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跨境电商风起云涌,盛泽面料现货企业崛起!

来源 : 沈佳羽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4-04-17

随着Shein、Temu、速卖通等一系列平台火爆欧美,中国跨境电商的飞速发展,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专业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购物APP下载量前十榜单中,中国电商占据半壁江山,其中Shein、Temu分别位居第一、第二。

这一趋势不仅体现了中国电商技术的创新力量,也凸显了中国制造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强大竞争力。在跨境电商的东风之下,中国各地的传统产业纷纷抢抓机遇,实现转型升级,其中,苏州盛泽的纺织产业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盛泽纺企因跨境电商订单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获批苏州市级跨境电商集聚区,成为全区唯一入选单位,这标志着盛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而在2023年,盛泽更是实现了跨境电商出口额18.9亿元,同比增长6.3%的佳绩,这一成绩的背后,是盛泽纺织企业不断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努力。

得益于此,今年由于Shein和Temu等平台的销量增加,纺织服装外贸市场出现了大幅回暖的态势,盛泽纺织企业也接到了大量订单。“今年春节过后,公司就接到了大批订单,随后订单量持续增长,表现出极强的持续性。这都是因为Shein和Temu两大平台的销量持续增长,今年外贸市场明显复苏。”一位外贸老法师说道。这进一步证明了跨境电商对于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现货企业高效提供面料

Shein在2023年的利润超过20亿美元,它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主要是由于SHEIN采取了著名的“小单快反”模式,先以极小的首单单量来测试市场,当消费侧有数据显示某款商品具有爆款潜力时,再将该商品返到工厂侧增加生产订单。因为不涉及大量提前生产,返单生产会极大地降低库存,从而提升效率。

依靠这种模式,SHEIN的一件服装从打样到送到消费者的手中,只需要短短20天,每天SHEIN能实现平均5000款上新。

盛泽的纺织企业恰恰能够满足Shein的这个要求,尤其是现货企业,当天下单当天就可发货,面料将以最快的方式到达服装厂。这种高效的供应模式,与SHEIN的“小单快反”策略相得益彰,共同推动了SHEIN的快速发展。

“小单快反”模式带动面料现货企业增加

一位以现货面料供应为主的纺织老板就表示:“我们的面料就是以快为首要目标,每个品种每个颜色都有大量的成品现货,当天下单,当天发货,保证能够在72小时内让国内客户收到面料。国外客户也是以最快的速度供应给客户,大大地节省了生产的时间。”

SHEIN独特的“小单快反”模式,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崛起,更在无形之中推动了众多面料现货企业的蓬勃发展。这一模式的成功实践,不仅改变了传统服装行业的供应链结构,更为面料现货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因此,越来越多的盛泽纺织企业从原先的订单模式开始转型为现货模式。

无巧不成书,近期小编的一位纺织朋友表示将转型做现货,他发现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现货面料,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公司必须转型。

随着全球化和互联网的发展,信息流通更加便捷,面料供应商能够更容易地接触到世界各地的潜在客户。并且能够满足客户快速、多样化的需求,提供丰富的面料选择,从而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因此,近年来现货面料供应企业的数量确实在不断增加。

总结

总之,SHEIN等跨境电商不仅推动了自身的成功,更为面料现货企业带来了蓬勃发展的机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周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