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一线调研】国风大提花涨价8%!深耕产品让小众变潮流!

来源 : 布工厂 | 作者 : 布工厂 | 时间 : 2024-04-15

4月中旬已至,市场仍旧在旺季的氛围之中,目前市场上不乏热销产品,涨价潮也悄然而至。

染厂繁忙等排队

都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在纺织市场中,行情好不好染厂肯定是第一个知道的,近期印染厂行情十分火爆,不少工厂内排队都要等上一周的时间,有企业表示自己合作的印染厂全部爆仓,印染厂这么火爆,纺织企业自然也忙碌异常。

主营仿真丝的孙总说道:“染厂都很忙,我们合作的染厂都要排队,压卡15天,做也要15天,交期起码1个月。因此我们织厂里面机器基本满开,开机率较3月初回升20%”

主营弹力布和大提花的蒋总也说:“染厂全都爆仓的,后整理还可以,最多等个两三天。接单情况相当好,和节前相比有所改善。比往年也增加40%。”

而在一种火爆的面料中有一块特殊差异化面料可以说是今年的明星产品,其热度与前两年的弹力布和尼丝纺不相上下。

大提花面料火爆

在今年春节以来,国风国潮已经被各路大神吹爆,无论是苏州地铁穿汉服免费乘坐,还是今年以来旅游旺季的汉服节,都把国潮推到了神坛。而这些国风国潮元素的背后,都离不开一款面料——大提花。

在街上看见的马面裙是它,汉服是它,甚至有些旗袍也是它,那最近生产大提花的面料企业情况怎么样呢?

朱总说道:“我们主要就是做大提花,现在机器满开,订单和年前相比好了太多,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好上加好。并且由于行情热销,价格涨了8%左右。”

蒋总说道:“目前大提花都非常热销,另外就防晒服面料和尼龙速干面料热销。大提花涨价了很多,就是因为太好卖了。”

由此可见,今年的大提花绝对是面料市场中的大明星,前两年它被称为小众赛道,而今年一夜爆火,让它真正地站在了聚光灯的下面。

面料利润上去了

在前两年的时候,很多纺织人都发现了常规产品的局限性,因此转而去深耕自己的产品力,做小众赛道,但是很明显的是不做常规产品虽然利润上去了,但是单量也因此降低了,因此这些产品被称为了小众产品,而大提花产品正是其中的一员。

但现在,这份努力与坚持让他们获得了回报,小众产品的火爆让他们的利润和单量都得到了保证,并且照目前的势头来看,热度起码能够保持至今年年底。这就是一块产品持久的生命力。

纺织企业的不断创新一定能够收获回报,只有不断地拓展自己的产品力,才能在市场中保证自己的产品竞争力,相对来讲道路也会越走越宽阔。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周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