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产业更新 向“新”而“盛”|帝人喷织:“绿色”潮流引领产业焕新

来源 : 布工厂 | 作者 : 布工厂 | 时间 : 2024-04-12


近日,记者在苏州帝人喷织厂(以下简称“帝人喷织”)看到,该企业的有机更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现场,数以百计的老旧喷织机陆续腾退,一座座高标准、现代化的厂房正拔地而起,这个昔日的老旧喷织厂,如今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展现出一幅崭新的工业画卷。

帝人喷织成立于2000年,占地面积约35亩,是一家工贸一体的综合企业,主营涤纶牛津布系列产品,年生产能力可达2500万米,其产品远销欧美、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2年,帝人喷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始分3期实施有机更新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拆除老旧厂房2万平米,新建面积6万平米高标准厂房,全面打造集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于一体的现代化工厂。为了腾出发展空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年,帝人喷织成立子公司——帝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组建了专业研发团队,每年投资200万元用于新材料产品的创新与研发,这是帝人喷织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更是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

走进帝人喷织的展厅,各类面料令人目不暇接。其中,一款PE新材料产品格外抢眼。“这款是我司最新研发的中密度PE材料,不仅强度高、防水性好,且具有可回收利用、可循环、绿色环保等优势,主要可应用于快递包装的小件集包袋,改变了传统塑料包装材料难降解、难回收的问题。”帝人喷织董事长陆志云介绍道,这款中密度PE材料在生产流程中完全无污水排放,无需印染着色和涂层胶水的使用,既简化了生产流程,又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绿色循环和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目标,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生产目标。目前,帝人喷织已与“四通一达”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并预计在年底前实现该材料的量产,以满足市场对于环保、高效产品的日益增长需求。

随着有机更新项目的深入推进,帝人喷织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新厂区的建设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硬件设施,更将推动帝人喷织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陆志云表示,帝人喷织将引进100台倍捻机、100台喷气织机,搭建PE新材料生产线,并同步淘汰部分落后的老旧织机,全面提高生产效率,有机更新完成后可实现产值翻番。

谈及未来,陆志云信心满怀,他表示,接下来帝人喷织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不断提升产品的含“金”量与含“绿”量,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纺织行业的绿色转型贡献更多力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周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