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常规款面料走货忙,差异化“爆款”还涨价

来源 : 陶佳毅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4-04-07

时间已经来到4月,纺织市场旺季行情依然延续,出现了多款热销的面料产品,有的爆款产品甚至还涨了不少价格。

常规面料热销

近期的市场上,运坯布的大卡车一辆接着一辆,每一辆都代表着十几万乃至二三十万米的出货,出货量这么大,织造企业自然也忙碌异常。

王总是一家面料企业的负责人,包了200台喷水织机,主要从事常规面料的生产销售。王总说:“我们主要做中东国家的外贸生意,从去年12月开始,订单就多了起来,订单以高弹春亚纺为主,今年老客户下单的数量较去年同期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提升幅度大约在20%。”

而一家主要生产尼丝纺坯布的纺织企业负责人李总说:“近期尼丝纺的生意非常好,我们的织机开机率已经高达100%,想要完成手头的订单依然需要加班加点,现在卖出去的产品主要是用来做冲锋衣的,冲锋衣这类户外产品的需求近两年增长非常迅速。”

高弹春亚纺和尼丝纺,作为的常规面料两个较为典型的代表,在春节以后表现非常良好。除了常规面料热销,差异化面料同样受到了市场追捧。

差异面料火爆

近年来,随着环保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绿色再生面料的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销往欧美国家的纺织品,很多都有环保方面的要求。

一家生产再生羽绒服面料企业的负责人吴先生表示:“我们目前主要的订单是380T、400T的再生尼丝纺面料,出口到越南,再由越南加工成服装以后出口到欧洲,这两年欧洲市场对环保的要求正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大品牌,要求必须要用再生面料,这方面的市场扩张得很快。”

再生面料的火热已经持续了数年,今年延续热度也不奇怪,而要说到今年面料市场的“流量王”,那一定就是国风大提花了。虽然前几年国风面料的的销量一直在增加,但真正的爆发还要到今年春节以后,以马面裙为代表的汉服逐渐成为了人们外出逛街游玩时的常服,也带动了国风大提花面料的走俏。

一家喷织企业的业务经理李经理表示:“我们在几年前就在做国风大提花的产品了,虽然卖得也不错,但生意像今年春节后这么好的还是第一次,客户的订单接连不断,我们200多台喷气织机根本来不及做,因为市场实在太火爆,国风提花面料从年初到现在已经涨价了10-15%,但依然供不应求。”

修炼内功,不断开拓

火热的行情来之不易,纺织人在忙碌出货的同时,也在抓紧修炼内功。

生产再生羽绒服面料的吴先生表示:“现在再生面料的市场越来越广阔,为了提升竞争力,我们不但在工艺研发与产品开发上不断发力,并且努力开拓市场,积极参加展会,不断寻找新的客户。”

喷气织厂的业务经理李经理则说:“今年的我们站在了风口上,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但看到国风大提花火爆以后,必然会有不少同行进入这个行业,未来竞争会加剧,因此我们会选择在这个市场上不断深耕,增加开发面料的投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正是由于纺织企业的不断开拓进取,才能长久地在市场中保持自身的竞争力,整个纺织产业才能欣欣向荣,消费者也能花合适的价格买到越来越优秀的产品。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周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