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织厂:赶工,老客都要排队!染厂:爆仓,白坯暂缓进仓!

来源 : 任萍 | 作者 : 任萍 | 时间 : 2024-04-05

4月,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纺织服装行业的传统旺季。

纵观整个纺织产业链,各个环节那是各有各的忙碌,热销的面料、排队的织厂、爆仓的染厂......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

织厂:

机器满开,依旧跟不上订单需求

在纺织产业链上,织厂是面料的上游环节。在某种程度上,织厂的运行情况就能反映出面料的销售情况。

春节假期过后,马面裙一跃成为超级单品,掀起了一阵国潮采购风。随着“新中式”的爆火出圈,借着这股“东风”,相关纺织企业研发了一大批特色面料,部分品种更是直接成了时下的“爆款”,热销局面瞬间打开。

某纺织企业感慨道,“我们独创的国风大提花面料每月可销售210吨,目前机器都已经开足马力生产,所接订单至少能做到6月底。对我们来说,现在愁的不是销路,而是在愁订单能不能按时交付。”

除此之外,铜氨面料、醋酸面料在销售方面也有不俗表现。以铜氨面料为例,据某贸易商反馈,“本身在做铜氨面料的工厂就不多,如今这些工厂根本不愁订单,连老客户都需要排队,新客户更是带着现金都买不到货。”

现阶段,热销的不只是这些小众面料,诸如50D高弹、75D高弹、380尼丝纺之类的常规面料走货量同样不容小觑。

由此可见,传统旺季的到来,市场销售氛围得到有效提振。随着订单接踵而至,织造企业的开机率稳步提升,部分企业更是加班加点,可饶是如此,实际产能依旧跟不上订单需求。

染厂:

仓库堆不下,进仓需排队等通知

除了织厂忙得热火朝天,染厂也由行情的风向标变成了风向“飙”。

从面料销售情况来看,目前不仅仅是市场单销售持续火爆,外贸单亦存在明显的回暖趋势。两相结合之下,大量订单在短时间内集中爆发。受此影响,作为连通面料和服装的中间环节,染厂生产压力骤然增加,使得排队、爆仓现象频频出现。

某贸易商无奈表示,订单是接到了,坯布也拉进染厂了,可染厂却堵住了。当前染厂只要是做斜管类的,排队等卡是常态,有些甚至要加钱加急,压卡普遍在10-20天。听说,某个拥有7条全涤四面弹流水线的染厂光是白坯就压了800多万米。

某贸易商手头有一笔高弹染色订单,以往都是打电话给染厂,染厂马上就会安排车辆运白坯进仓,这次已经过去了2-3天,可染厂的运输车辆还是没有来。问了下业务员,说是仓库爆满,需要缓上一缓,白坯想进仓要先排队等通知。

某染厂业务员透露道,从开年到现在,厂里实在是太忙了,订单多到做不完,压卡是必然的,桶车也不够用。尤其弹力车间更是严重爆仓,压卡要1个月,锦氨车间也要做个个把月。就因为交期普遍延长了,最近客户是天天打电话催货。

编后语:

内、外贸的同步回暖,令纺织市场的火热势头不减。面对持续不断的订单,织厂和染厂也在努力生产、积极应对,一切都预示着市场正在向好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