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盛泽指数周报>>正文

涤丝促销,化纤指数小幅下调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任萍 | 时间 : 2024-03-28

据对350家被采价单位反馈的数据监测分析,本周商务部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小幅下调。其中,化纤总指数收盘于100.36点,与上周相比,下调了0.08点;化纤面料价格指数小幅下调,收盘于100.23点,与上周相比,下调了0.05点;化学纤维价格小幅下调,收盘于110.67点,与上周相比,下调了0.07点。本周蚕茧丝绸类产品价格指数小幅上调,收盘于108.85点,与上周相比,上调了0.21点。

下面具体从化纤面料、化学纤维以及蚕茧丝绸类产品价格走势来看:

一、从化纤面料市场行情来看

化纤面料价格指数小幅下调,收盘于100.23点,与上周相比,下调了0.05点。

从中国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看出,面里料销量呈现分化。里料方面,呈量价平稳之势,轻盈纺、涤塔夫、春亚纺等里料销量平稳,针织网眼布表现良好。面料方面,销量依然呈现上升趋势。提花面料销售火爆,塔丝隆也销售可观,牛津布开始走俏。预计下周面料价格将适度盘整,交易量估计难以上升。

里料:本周,里料成交量与前周相比变化不大,从常规平纹里料织物市场价格走势看,具有代表性170T涤塔夫和170T半弹春亚纺价格分别在1.30元/米、1.46元/米左右,维持上周价位水平。而五枚缎、色丁价格走势呈现稳中调整态势,涤塔夫价格与上周持平。喷水美丽绸、舒美绸、斜纹绸在本周内成交量也有不同程度下滑。提花类里料尤其是黑丝在本周内销量尚可,海宁地区客商入市购买,主要用于箱包等产品所需。本周,特丽纶布料市场成交量出现上升,目前浴帘布、绣花窗帘对其需求有升。

针织经编网眼里料销量出现小升行情,但价格走势平稳,其中,吸湿排汗网眼布以其靓丽迷人的外观吸引了众多客商的驻足,该面料采用吸湿排汗纤维DTY75D/72F为原料,采用网眼组织在经编高速织机上交织而成,染整工艺别具匠心。布面美观迷人,具有色光艳、弹性足、手感好、吸湿强、透气佳、易打理等独有长处,博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其布面幅宽为150cm,每米布约重120克,现市场每米售价在5.60元上下,颜色近20种,网眼形状70余种,便于人们自由选购。它不仅可制成男女休闲运动装,且可用作女士夏装,既华丽富贵,又美凉兼收,迎合了现代人衣着的流行品味。面市不久,问津者众多,以多次订货为主,目前客商主要来自广东、上海、福建等地。据介绍,吸湿排汗网眼布之所以被客商相中,除外观新颖与功能多样外,还兼具功能性与时尚性于一体。目前喷水织造的里料产销率略显不平,坯布库存压力略有上升。估计下周里料市场将会有适度调整的趋势。

料:本周,提花面料销量尚可,春亚纺、仿记忆米通格、斜纹点、六角格等市场成交呈小幅放量态势,其中一款仿记忆提花布,颇受女士欢迎,该类面料采用涤纶FDY75D/144F*FDY75D/144F为主原料。织物系提花组织纹理密度为215*90,在喷水提花机上织造而成。面料经过前处理去脂去污后染色,染整工艺良好,色牢度较佳。面料手感爽滑,质地优良,抗皱性好,具有良好的形状回复能力,立体感强、易洗快干等优势。此面料适宜于制作风衣,西装,运动服,时装,休闲夹克,棉服等。成衣上身,不仅穿着倍感轻松,且能平添洒脱娇艳之美,为女士衣着锦上添花。

而全弹桃皮绒、平纹春亚纺在本周内销量不大,下游织厂坯布库存量上升。塔丝隆系列面料销售可观,其中,提花塔丝隆系列面料的蜂巢消光塔丝隆和咪咪格消光塔丝隆较为动销。喷气平纹面料的市场现货交易较差劲,而锦棉系列的锦棉纬弹小提花等带龙头织物,市场上出货频繁。一些平纹尼丝纺面料销量同样不大,而萎形格尼丝纺等市场呈动销势头。最近,在东方市场上陈列的箱包面料,琳琅满目、五彩缤纷、让人耳目一新。从该市场获息,今年应市的箱包面料也不断推陈出新,除了往年的老品种牛津布等动销外,近来又有一种提花新品箱包面料问市走俏。虽市场型仿真丝面料极大部分品种离场,但一款弹性提花雪纺纱的面料颇为动销。预计下周面料价格将适度盘整,交易量或难以上升。

从商务部盛泽指数可以看出,旺季支撑,常规面料走货气氛适度好转,织造工厂的负荷再提升至76.2%。坯布库存方面,春夏刚需订单询单气氛升温,贸易商采购需求增加,因此坯布库存下降至33.2天。

二、从化学原料市场行情来看

化学纤维价格小幅下调,收盘于110.67点,与上周相比,下调了0.07点。

本周国际油价震荡稳定,在OPEC+延长减产后,IEA上调能源需求增长预期并下调全球原油供应预期。此外,OPEC依旧对原油市场供需前景保持乐观预期、伊拉克宣布将额外减少石油出口以及乌克兰袭击影响俄罗斯燃料生产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投资者看涨情绪。截至周四(3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1美元,收于每桶81.27美元,涨幅为0.01%;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降0.18美元,收于每桶85.42美元,跌幅为0.02%。

PTA方面,本周PTA期现市场价涨后转跌,加工费收窄。供应端趋紧担忧情绪存在,叠加燃油需求向好,原油大涨至近4个月以来高点,支撑油化板块。随着成本、供需改善,PTA期现市场价格顺势上涨至偏高位后缺乏进一步推动力。

乙二醇方面,近期乙二成本端保持正常水平,对市场影响继续弱化,供需来看,供应端随着几套产能较大的装置检修,国产开工率下降,但整体供应收紧局面还未体现,需求端恢复不及预期下,供需结构对市场难以形成持续利好支撑。

涤纶长丝方面,需求持续表现不佳,涤纶长丝工厂成品库存压力较大,周内工厂多以出货为主要目标。虽有原油上涨,但周内涤纶长丝工厂整体价格重心呈现下滑态势。

开工率方面,PTA平均开工率在88.45%,较上周上升5.89%;聚酯方面,聚酯平均负荷为90.54%,较上周上升0.74%。旺季支撑,常规面料走货气氛适度好转,织机开机有所回升,在76.2%左右。

产销方面,周内涤纶长丝工厂成品库存压力较大,工厂多以出货为主要目标,产销普遍一般。

库存方面,根据绸都网统计数据来看,现如今聚酯市场整体库存集中在16-27天;具体产品方面,其中POY库存至16-27天,FDY库存至15-27天附近,而DTY库存则至15-27天左右。

、从茧丝绸市场行情来看

本周蚕茧丝绸类产品价格指数小幅上调,收盘于108.85点,与上周相比,上调了0.21点。

蚕茧指数上,随着春蚕生产的逐步开始,有茧单位的茧本报价继续持高,但销售干茧积极性比前期提高些,预计近期干茧成交的价格有些还价余地略下跌。

高品质生丝指数上,本周价格整体成交变化不大,内销上按需拿货,外销上继续有所成交。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