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利润有,订单也不缺......纺织老板:买面料吗?请先排队!

来源 : 任萍 | 作者 : 任萍 | 时间 : 2024-03-28

随着“金三银四”日渐深入,市场单的销售依旧是如火如荼,定织市场同样也出现了热度颇高的产品。

所谓的定织订单,是指按工艺要求生产,由厂家现产给客户的订单。这类产品往往利润高、品种杂、工序长。因此,一旦定织类的产品出现热销,那必然逃不开“排队”的命运。

产品赋能,以差异化获取订单

近年来,纺织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为求脱颖而出,部分纺织企业转而奔赴差异化赛道,以时尚、绿色、高附加值为引领,以小众产品突围,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成功。

某织造企业透露道,“常规产品人人都可以做,定织订单就很考验工厂的生产能力。因为,很多定织面料对机器设备和工人都是有要求的。这两年来,我们分批次对设备进行了淘汰换新。新设备的陆续加入,使得我们的产品更加多样化,品质也更加优越,订单更是源源不断,先后与多个知名品牌达成了深度合作。”

某贸易商表示,开工至今,我们的接单情况良好,接到的都是定织订单,大概能做到5月末。与常规订单相比,定织订单虽说体量普遍偏小,但利润却颇为可观,回款速度也会快上不少。从目前的接单情况来看,国内外客商对于高附加值产品的关注度更高,天然、再生和交织类面料更容易获取订单。

由此可见,纺织企业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不仅让企业的整体利润有所增加,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回款压力,更令日常的生产运营维系得更为顺畅。

求新求变,借着“东风”起飞

如果说设备更新提升的是硬实力,那研发创新就是来自软实力的升级。今年以来,“新中式”火出了圈,受此影响,一些与之相关的定织面料直接“爆单”了。

某纺织企业感慨道,“当前,国风时尚热潮火爆,借着这股‘东风’,我们独创了一款国风纱大提花面料。该面料起皱效果出众,塑形牢固,诸多的优势令其在一众国风面料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时下‘爆款’。目前,这款面料获得了广泛认可,每月可销售210吨,订单已排至6月底,成功帮助我们开拓了市场。”

另一家纺织企业也在着手研发“新中式”面料,他们通过特殊的工艺,将棉麻类面料表面做成植物染风格,后期通过压绉等环节,再加上植物元素的压花,让呈现的面料更具肌理感,已经收获了不少女装品牌的订单。

在3月初的上海纺博会现场,“盛泽织造”的创意型国风面料一时间风头无两,成为国内外采购商争相采购的“香饽饽”。在那些独具特色的展位上,展示着原创国风、提花工艺、真丝刺绣、国潮宋锦等面料,绚丽多彩、时尚非凡,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驻足采购的也不在少数。

总的来说,定织产品也只是差异化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在“大浪淘沙”的当下,纺织企业在细分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引进新设备、新技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品质赢得市场,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以求勇立于“潮头”。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周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