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世界经济将出现三十年来最缓慢的增长

来源 : 全球纺织信息 | 作者 : Daisy | 时间 : 2024-01-10

世界银行预测全球GDP增长速度为三十年来最慢,2024年将连续第三年下滑至2.4%。



由于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全球贸易疲软和金融条件紧缩,发展中国家面临着暗淡的前景。



到2024年底,低收入国家中将有40%以上的贫困人口超过COVID前的水平。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描绘了全球经济在2020年代中期的黯淡景象,预测国内生产总值将在过去30年中增长最慢的半个十年。尽管主要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降低,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带来了新的短期风险。

由于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全球贸易疲软以及近代史上最紧张的金融条件,许多发展中国家的中期前景尤为黯淡。

预计全球增长将连续第三年减速,从上一年的2.6%降至2024年的2.4%。这一数字比2010年代的平均水平低近四分之三个百分点。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率可能仅为3.9%,比前十年的平均水平低一个多百分点。低收入国家的增长率将为5.5%,低于预期。到2024年底,发展中国家约四分之一的人口和低收入国家40%的人口将比COVID-19大流行之前更加贫困。

世界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Indermit Gill世界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Indermit Gill强调了重大政策变革的必要性。"他说:"如果不做出重大调整,2020年代可能会被视为错失机遇的十年。高额债务和有限的粮食供应使许多发展中国家陷入贫困。吉尔呼吁立即采取行动,促进投资和加强财政政策。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并在2030年前实现关键的全球发展目标,发展中国家必须大幅增加投资,估计每年投资额约为2.4万亿美元。然而,如果没有全面的政策措施,这种增长似乎不太可能。据预测,2023年至2024年期间,这些经济体的人均投资增长率平均仅为3.7%,仅为过去二十年的一半。

世界银行的报告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分析了创造持续投资繁荣所需的条件。报告显示,发展中经济体在六年或更长的时间内保持至少4%的人均投资增长率,就能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这种繁荣可以加快与发达经济体的接轨,更快地减少贫困,并显著提高生产力增长。

世界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兼展望小组主任Ayhan Kose他强调了投资繁荣的变革潜力。"为了点燃这些热潮,发展中经济体需要全面的一揽子政策,重点是财政和货币改革、扩大贸易、改善投资环境和提高机构质量,"Kose说。他强调说,这些步骤具有挑战性,但可以实现,许多发展中经济体过去取得的成功就是证明。

报告还探讨了出口商品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问题,由于政府的财政政策,这些国家往往经历着加剧的繁荣和萧条周期。报告建议,这些国家可以通过采取更严格的财政框架、灵活的汇率制度和开放的国际资本流动政策来改善其增长前景。此外,建立主权财富基金和应急储备可在经济衰退时提供关键支持。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