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同意欠款、物美价廉、上门推销……卖布的竞争已经远超相信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3-12-05

十年前的纺织市场多么的傲娇,十年后的纺织市场就有多么的卑微,为了多卖一点布,纺织人们的卑微已经“无下限”了。

上门推销

卖布这件事放在以前,一般都是有坯布需求的人上门找样、求货,几年前特殊时期铁门外排队找样的景象还历历在目,今年上门找样的人却指可数,市场上拿着样布飞驰的电动车都比以前少了很多。

拎着个公文包,带着名片上门推销原料的倒是常见,可着上门推销面料的的确是不多,据纺织老板说道:“现在市场面料需求真的变少了很多,坐在门市部里难难得得有个人上门找样的,找的还是我们没有的布,自己的布卖不出去,只能上门去推销了。”

需求变差了,很多面料产能早已过剩,别看是常规面料需求大可供大于需的市场能从天上掉下订单来的又有多少,对于老牌企业来说有一批老客户的支撑自然也是不缺订单,但对于刚步入纺织行业的小企业来说,只能靠自己努力去推销。

当然上门推销自然也是要有自己的优势,比如价格方面。

物美价廉

“坯布中间商以前可能5分的利润都不想做,现在都是抢着做的,而且坯布都是好的没有瑕疵的,现在市场有瑕疵的坯布只能亏本卖,一点点都不行,主打一个物美价廉。”纺织老板说道。

以前的纺织市场,只要有需求,都是纺织老板说了算,价格都是自己开,有些面料利润非常高,一块钱的都不稀奇,现在为了这一分两分不仅拉低了身价上门推销,就连利润都是在亏本的边缘疯狂试探,对于中间商而言只要有的赚就是不亏,但是对于织造商来说,坯布中间的盈亏还要从织机损耗,原料价格等各方面入手,可能做坏了一些坯布原本赚钱的订单一不小心就亏本了。

低价始终是市场难改的恶习,但只有人们去习惯,短时间还是难以改变,除了上门推销物美价廉以外,更致命的竞争也出现了。

同意欠款

很多便宜坯布纺织老板都要现金付款,本来就是为了回笼资金才会低价售卖,但现在却出现了既便宜又能欠款的单子,而且欠款时长长达两个月,现在大家为了卖点布是有多拼?

以前市场还算正常的时候,一般欠款时长在2-3个月,现在不仅仅账期延长了,很多客户还钱就像挤牙膏,一点也不利索,这也导致纺织老板面对低价抛货的时候基本都是现金结付,也有纺织老板会选择性的挑选优质客户,选一些能够及时还钱的,以及就做一些老客户的生意,内卷严重的时候可能将来连现金结付都会变成一种奢侈。

同意欠款对于一些不缺客户的厂家来说无疑是非常有竞争的,这几年无论上下游行情都不好,大家手里资金都很紧张,一贯都是能缓则缓,而现在低价欠款成为主流以后,就算抛货很难回笼资金了。

卖布的竞争还在持续,看来将来的日子将越来越难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