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行情说走就走!纺织人又开始观望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3-12-04

11月由于冷空气的全面到来,纺织企业终于盼来了降温带来的行情,市场上发货不停,更不用提染厂爆仓。


进入12个月,距离这波行情已经1个月的时间,现在的市场怎么样了呢?


行情说走就走了


降温带来的行情,主要体现在羽绒服的布料上,随着羽绒服需求的上升,无论是作为里料的胆布,还是作为面料的尼丝纺等产品,都在这短时间里大量出货。但是这类面料的行情就是这么无情,一年就火这么几天,忙完这几天也就结束了,近日,各个羽绒服基地都已经逐渐冷清了起来,给纺织市场也泼了冷水。


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染厂逐渐不忙了,一位纺织老板表示:“染厂之前忙了一阵,现在又淡下来了。”另一位老板也说:“我们现在染厂交期也蛮正常,不存在延期的问题。”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纺织行情的风向标染厂的表现最为直观,在行情的好的时候部分染厂还出现了爆仓的现象,而现在行情一旦有所回落,染厂也就马上淡了下来。


本来就是部分企业的旺季


行情走得快的其实也有另一方面的原因,这本来就是部分企业的旺季,在市场走访的过程中,每一位做订单的老板都表示这是市场单的行情,跟做订单的老板没什么关系,毕竟做订单起码1个月的时间,在时间上也来不及反应这快来快去的行情,因此他们的订单行情还是比较稳定,并没有什么影响。


并且及时是行情有所回升的企业,利润也并没有多好,一家生产尼龙白坯的老板说道:“羽绒服面料是好销,但是价格就是上不去。”另一工厂的负责人也表示:“现在面料不仅涨不上去,客户还在压价。”这主要还是因为市场上库存太多了,行情出现赶紧出手,稍微降点价,总比之后砸在手里当处理布卖的时候贵点。


1

织造企业观望情绪浓厚


降温行情结束的同时年关也即将到来,在往年,每到这个节点,织造企业大多会准备囤点原料到开年后开工使用,但由于近几年公共卫生因素、原料价格波动频繁以及市场行情走淡,织造企业这一习惯逐渐消失,而今年即使公共卫生因素已经没有影响,织造企业似乎仍旧没有囤货的准备。



主营春亚纺白坯生意的老板说道:“我们现在不打算不备货,之后原料价格可能还会跌,现在买进风险太大了,杀跌就要杀到底,等年底的时候看情况再备货。”主营四面弹白坯的老板也表示:“前两年原料波动太大,现在不敢多囤原料了,年底如果有单子的话,会备一些。”这主要是由于今年的行情并没有给纺织人带来足够的刺激。


其实不少企业对于明年的行情还是不看好,认为一年比一年还差,缺乏信心另一家主营四面弹的企业负责人说:“不太看好,感觉未来应该都是这个状态,不会有太大改善。主要原因还是产能过剩导致供求失衡,市场内卷得厉害。”


正因如此一些主要做差异化面料老板还有一些底气,认为自己还能保持一个稳定的行情,并且在现在的市场里还能拥有一定的竞争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