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直降0.2-0.4元/米!“疆坯”千里突袭!市场行情出现新变动!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3-11-27


最近胆布行情大家都知道十分火热,但是在走访市场的时候一位纺织老板如是说:“胆布这个东西,没点雄厚的基础还真不敢碰。”


众所周知,胆布是一般羽绒服必备的里料,羽绒服越好销,胆布也就越好卖,所以按照往年传统,第四季度是胆布的主场,天越冷,市场走量越大,典型的“看天吃饭”型产品。


据调查了解,前两个礼拜胆布行情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确实得到了提振,胆布企业集中涨价,最高能够涨到0.2元/米。但是现在呢?


胆布集中调价有利有弊


记得以前有文章说过,由于胆布这个产品也确实是纺织市场的一支奇葩,虽然是低端的产品,但是也正因为足够低端一旦有了需求单量都大的离谱。不过作为低端产品必然会碰到的问题就是利润低。



并且胆布的季节性太强,一般一年也就卖个三个月,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在做库存,基本只要天不冷胆布不是在降价就是亏本甩卖。因此市场上真正专做胆布的人很少,基本就几个头部的企业,它们拥有足够的资金能够支撑工厂的运转。做的企业少也就意味它们在价格方面有一定的话语权,但是这种话语权有时候也有利有弊。


行情没结束,胆布先降温


市场上时常将印染厂和胆布的行情作为市场行情的风向标,小编在走访市场的时候有企业负责人反应现在多家印染厂都有爆仓的情况。印染厂出货在15天往上,并且这些单子多为市场单,量都比较大,而胆布的走货情况也依旧十分舒畅,市场能看见企业半夜出货的情景。这也就说明市场行情其实还是挺不错的。


但是就在本周,胆布的价格被打下来了!并且这次下降幅度还不小,普遍在2-4毛左右,这就意味着之前涨的不仅全部被收回,甚至还多跌了一点。明明市场行情还很好,按照正常来讲,行情来了,跌了一年了,也该涨点价回点血,然后好好过个年了,怎么这个时候胆布价格被打下来了?


这主要也分几点原因,一方面还是因为天气,毕竟这个“看天吃饭”的产品怎么也离不开天气的影响,这气温这两天说暖和谈不上,但是气温也确实还没太低;另一方面,在走访市场的时候有企业反应,就在本周,“疆坯”入侵了。


疆坯的影响虽迟但到


随着新疆纺织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不断提升的产能,其生产成本明显低于东南沿海地区,将对传统纺织集群带来越来越大的冲击。当前市场竞争已相当激烈,许多坯布厂勉强保持保本运营,尤其是在一些常规产品中,价格已经基本无法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每米布一两毛的价格差将在客户选择时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当然,目前有关新疆坯价格低廉的传言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运费方面存在补贴。毕竟,“千里入侵”的货运成本相当大,但这种补贴不可能永久持续,成本优势难以一直维持。未来,新疆坯的生产可能更多地通过陆路出口到中亚及沿线国家,以满足周边市场的需求,从而与沿海地区的纺织产业形成多地开花的态势。


但即使如此,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以胆布为代表的市场货再也难回到去年辉煌的时代了,虽然终端消费者对防寒服的刚需还是存在,但是要想跟往年一样赚的盆满钵满,就没那么容易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