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十月行情不如预期,涤丝累计跌近千元……纺织人:有单接困扰,接不到单更困扰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3-11-04

9月中旬以后,之前一路走高的原料价格突然开始大跌,让很多纺织企业都猝不及防。哪怕是因为巴以冲突导致原油价格短期内反弹,也没有遏制住原料下跌的脚步。

等到原油也开始下跌,涤丝的跌价更是止不住,一个半月时间,涤丝部分规格累计下跌了近1000/吨。

惨淡的市场

原料大幅降价的背后,是织造企业的生意不景气。

九十月旺季的时候生意就不如预期,十月过去了,订单更是雪上加霜。

据中国绸都网数据监测显示,现阶段市场整体行情走淡,工厂库存开始回升,生产积极性下降,织造工厂负荷下降至73%。坯布库存方面,市场多有降价抛货,贸易商略有囤货,但坯布库存依然略上升至35.4天。

贸易商张总说:“今年的行情下半年开始,就10月好了两个礼拜,现在又不行了,目前手里就几个小订单。”

同时因为原料波动过大,已经有部分织造企业购买原料的周期已经从之前的一个月变为了如今的一周。一家织造企业负责人周总表示:“现在原料波动过大,如果再按照之前的方式按月采购涤丝,可能会进一步压缩利润。”

不过现阶段,原料的价格并未太大影响到坯布、面料的价格,然而这并不是因为客户不想压价。

一方面,现在的价格已经是被压了很多轮的价格。户外面料生产商李总说;“现在我们去坯布厂拿货的价格和之前那段时间没什么区别,但和去年的时候相比,已经便宜了不少了,我也知道他们的利润已经很低了,但现在谁不是呢?”

另一方面是单子都没有,压价也没意义。

一位功能性面料供应商表示:“我们这段时间没怎么向坯布商拿布,但要是单子来了,按照这个原料价格,肯定是会让坯布厂报价便宜一点的,因为我们的客户也会给我们压价,没办法的。”

哪怕现在的价格已经很低了,但不幸的是,可能还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

“暖冬”的预期

屋漏偏逢连夜雨,纺织行业作为一个“靠天吃饭”的行业,受温度影响极大。每当天气降温,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秋冬服装的销售,但是今年的天气却不太如纺织人的意。

111,江苏的最高气温突破了31℃!前几天,我国大部地区经历了常年同期少見的暖热,不少网友感叹万万沒想到11月还在穿短袖,开冷空调

往年的11月,服装店早已上新各类羽绒服以及棉服,但今年冷空气来得特别晚,很多人不久前还在穿短袖,谁会有购买冬季服装的欲望?一位专做羽绒服面料的贸易商说道:进入11月,订单已经停滞了,手上已经没有可执行订单了,天气这么热,服装哪还有销量?

更重要的是,现在很多纺织人有了今年冬天是暖冬的判断,暖冬会影响冬装销量,因此品牌商贸易商在备货方面更加谨慎,进一步影响了市场走货。

接单的困扰

有的纺织企业是接不到订单,而市场上还有不少纺织企业,哪怕能够接到一些单子,他们也不愿意去接。

某织造企业负责人周总说:“现在的客户基本都是要欠款做的,老客户合作的时间久了,彼此之间知根知底,他们哪怕欠着钱,我们心里还安心一点,彼此之间也好说话一点,但是新客户的话,我们是真的不敢给他们欠款。”

此外,货款周期变长也是一个问题,今年因为大家的手头都不宽裕,客户的付款时间往往会比往年久1-2个月,现在已经是11月了,如果现在接的订单,很有可能在过年以前欠款是收不回来的,今年的现金流本就比较紧张,年前需要大量的现金来支付货款、工人工资等,这也导致了越接近过年,部分纺织企业接单的意愿越低。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