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又现“抛货潮”!500万米亏本卖,明年生意不做要改行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3-11-01

临近年底,大把的库存怎么办?

“最近有厂家在抛售500万米75D珍珠雪纺……”一位贸易老板说道。

今年面料价格是低,但抛货的现象的确不多,上百万米的低价抛售更是少见,卖不出去的坯布实在不行放放明年卖不行吗?

可纺织老板却不这么认为,做了那么多年生意,钱都去哪里了?

钱都耗在库存上了

众所周知,这几年的纺织市场行情一直不温不火,消库对于大大小小的纺企来说也成了一件十分棘手的事。虽然今年纺织老板们不断地克制产能过剩的问题,但一点多余的库存都没有也是不太可能。

据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库存天数来看,目前本地企业库存在35.4天左右,由于今年没有旺季这一说法,所以九十月份的去库情况并不理想,多数新鲜坯都是立马出售的,就算有库存也是一出一进实际并没有得到消化,又因为今年的利润实在太低,很多老板顶着亏本的压力生产,就算是有单可能也没赚到钱。

忙了一年好像白干,不仅没有钱进账,库存问题依旧是很大的问题,纺织老板自然也是无奈出此下策。

应收款,是那么好收的吗?

时间已经来到11月份,年底了也到了纺织人最愁的时刻,应收款开始陆陆续续收了起来,今年纺织服装企业资金链紧张是共性,可收款的过程可不顺利,10位老板有9位都表示今年的付款太慢了,内、外贸的账期都延长了,至少要3个月。

都说是抛货了肯定不会是应收款,基本上都是现金支付,500万米可不是小数目,据了解75D珍珠雪纺成本价格在2.2元/米,该纺织老板以每米亏本0.1元抛货,假设全部售出,不管是亏本还是怎样都有1000多万元现金进账。

年底了,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并且应收款还有许多在外飘着。企业靠利润发展,但是靠现金流生存。

不抛货,明年真的要改行了!

手头的库存不能立马变现,唯有低价抛售还能有点希望,现在的行情收款又难,纺织老板到了年底不揣点现金在口袋里,明年难不成真的改行?

如今的纺织市场再多的库存再多的订单也比不上口袋里有现金来的有安全感,库存放着永远只是库存,只有现金才是王道。

如今这世道无论是抛货还是正常销售实际上都赚不了钱,无非抛货就是稍微亏点,但卖出去了,正常销售还要看这布能不能卖出去,短时间内价格战依旧是存在的,面料价格上涨更是难上加难,对于有固定的老客的纺企来说,他们并不愁订单,但对于客户群体并不稳定且不能及时收款的纺企来说,抛货才是明年活下去的最后希望。

白花花的钞票做出来的库存,能放着买谁也不想抛货,但现在真的也是没办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