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纺博会动态>>正文

丝韵东方 链尚未来,“盛泽织造”绽放新活力——第十二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打开纺织链路新局面

来源 : 布工厂 | 作者 : 布工厂 | 时间 : 2023-10-20

当前,盛泽镇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强调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会议精神基础上,积极抢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国家战略机遇,深耕“一带一路”国家顶层合作倡议,成功举办了国家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第十二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

本届纺博会以“丝韵东方·链尚未来”为主题,坚持把“世界面料看盛泽”理念作为立展之本,着力打造一条从原料纱线、染化料及印染助剂、印花品及印花机械、面料、里料、现货的全产业链,并以“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为办展定位,以供应链平台为主线,融合“展会+秀、赛、会、商”的模式,同期举办国家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发展大会、第十六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2023江苏(盛泽)纺织新材料及印花展,以及2023第六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绸都盛泽风尚秀、2023“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盛泽织造”区域品牌系列活动等,集产业发展、绿色转型、品牌打造、时尚创新等于一体,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展会共设有450个标准展位,总面积达20000平,展出万款面料产品、千款品牌服装、千款高新材料。

三天活动期间,来自全球纺织行业、服装行业、设计师行业的翘楚,再度会聚盛泽,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寻商机

观展客户意犹未尽

展会现场,来自品牌采购商、设计师、买手、电商采购负责人在现场与展商热烈交流沟通,希望找寻到心目中最佳的合作伙伴。

来自宝岛台湾的采购商薛女士来盛泽纺博会主要是想寻找生产童车、玩具面料的源头工厂。她表示:“我是从朋友这边听到盛泽纺博会的消息,以前一直听说盛泽有很多有实力的纺织工厂,但是我们人生地不熟不好找客户,这次的展会把盛泽的企业集中起来,让我们收获颇丰,找到了心仪的印花面料。这样的展会很好,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来参观。”

胡女士在盛泽本地从事纺织行业,每年来一次盛泽纺博会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通过盛泽纺博会,她可以在家门口看到最新的面料流行趋势,调整自家产品的开发方向,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年她最关注的是再生环保类的面料,部分展商展出的可降解面料让她感受到惊喜。

来自印度的采购商SHERZAO说道:“盛泽的面料企业非常有名,以往和我们也有合作,今年在这里我们又找到两家十分优秀的企业可以和我们进行合作,收获颇丰。”

来自昆山的服装采购周经理表示:“目前公司新开发了针织服装面料,来纺博会也是来寻找针织面料,目前已经找到了匹配的供应商,约好了接下来就去工厂参观和洽谈。”

拓需求

参展企业客商盈门

参展企业同样收获满满,多家企业在展中收到了客户直接下单,意向订单更是不计其数。

坯布、面料现货企业的展位上从第一天开始就客商盈门。

博航纺织的负责人姜总说:“这次纺博会上,我们的超声波面料产品,因为特殊的纹理、手感,受到了很多客户的青睐,展会上流量不断,每天加的微信人数都在100人以上,收获很大。”

奥特曼现货黄总表示:“盛泽纺博会很好地帮我们打开了知名度,有一位客户在第二天展会上留了联系方式,展会第三天他就找到我下了2000米300T春亚纺的订单。这么好的效果,明年我们还会再来参加。”

主营聚乳酸面料的青沐纺织负责人吴经理说:“今年展会期间的人流量非常可观,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和近20位客户达成了意向,其中一位客户做的是电子产品,他们的每个商品只需要一点点的面料,但是被展会良好的引流吸引,最终和我们达成意向,我们觉得非常满意。”

特殊提花的朱总介绍说:“今年盛泽纺博会的3天一直在忙碌中度过,我们的产品在花型设计方面具有优势,尤其受到一些品牌和设计师青睐,总共获得了超过200家意向客户,其中直接拿样客户就超过了30位,收获颇丰。”

东方凤凰主营尼龙四面弹现货,负责人许总表示:“今年纺博会的效果太好了,我们每天都能收到超过100位客户的微信,每天现场拿样的就有十几个。盛泽的原产优势使得纺博会吸引力巨大,我们不仅能获得客户,还能结交很多源头工厂,给我们帮助很大。”

金叶纺织的钮总表示:“今年纺博会的效果真的特别好,我们的成品服饰实际成交了100多单,面料意向订单则有更多。”

美诚纺织的陆经理表示:“展会的效果超出了预期,展会前准备的样册都发完了,意向客户也非常多,我们真的非常满意。”

兴丰强纺织获得60多家意向客户、顺凯纺织收获意向客户近30位、六福纺织获得了接近100家意向客户......

这么好的展会效果,源自于盛泽纺博会10年沉淀的影响力,也离不开盛泽纺织企业对面料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这背后是纺织企业不断更新高精纺织仪器设备。

享印数码是盛泽纺博会的忠实客户,从第二届开始每届都参加了,本次展会期间享印当场下单成交数码印花机3台,三台机器总价值近100万,客户是盛泽本地数码印花企业,此外意向合作客户每天都有20至30家。

上海翼彩检测仪器有限公司已经是连续第八次参加盛泽纺博会,负责人蒋总说:“现在纺织企业对面料的细节要求越来越高,购买纺织检测仪器成为了一种潮流,仅第一天纺博会,现场下单的观展商就有近50位,之后的客户量也丝毫不减,其中色差仪最受大家青睐。”

如此立竿见影的效果也使不止一家参展商感慨:“盛泽纺博会带来的客户面越来越广,客源越来越优质,下一届一定继续报名参加。”

通链路

产业链大会引领未来

本届江苏(盛泽)纺博会依托“第十六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为契机,聚焦精准对接,广泛邀请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韩国、也门、孟加拉等国家的服装品牌和采购商与盛泽优秀面料企业展开面对面的洽谈交流,深入企业,与全球产业链深度融合交流。

大会集国内外纺织服装经济管理、设计、营销等企业领袖与专家会于一堂,通过全体大会、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平行活动、高端对话、品牌对接等形式,共同探索纺织服装供应链的管理方法、突出问题和发展方向,为加速供应链数字化进程、打造低碳高效的时尚供应链提供全球智慧和经验。

这场纺织供应链中的盛宴,吸引了全球70多家服装品牌企业与10余家国际纺织服装协会的代表参加此次大会,300多名企业代表来到盛泽,深度了解盛泽面料,对接纺织企业。苏州帛皓纺织主营羽绒服面料,负责人孙先生表示:“供应链大会请来了国内外多家品牌的采购商,这些海外客户和品牌买手都来到盛泽纺博会的现场和我们交流,我们接受到了包括加拿大枫叶、巴基斯坦客户在内的多位海外客户的采购意向,这些客户群体我们平时很难接触到的。”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了40多位大会嘉宾进行实地参访活动,带领服装企业家和设计师群体实地参访考察了恒信、罗曼罗兰2家盛泽企业,供应商与采购商面对面沟通交流,不少企业现场调样、报价并加互加微信,以便进一步洽谈。

通商贸

“一对一”模式更精准

作为全国重要纺织面料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盛泽通过设计赋能,不断提升纺织面料的品质、品位和价值,打出了极具影响力的绸都“名片”。本届大会在启迪思想的同时,还举办了“盛泽面料-品牌对接会”、“国际嘉宾与盛泽面料对接会”、“中国服装产业链订货会”三场对接活动,聚焦精准供需,广泛邀请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韩国、也门、孟加拉等国家的服装品牌和采购商与盛泽优秀面料企业展开面对面的洽谈交流。本届纺博会的对接会还突破性地采用了“一对一”模式,所有环节都严格做到按需对接、环环相扣,保证面料商与采购商做到一对一精准对接,效率更高,意向达成率远超传统模式。

美国品牌GregNorman的买手表示:“我们品牌定位高端,对面料的品质要求很高,这次精准对接的效果很好,客户带来的产品我们很满意,已经找到了3家意向企业,并且交换了联系方式。”

不止采购商,供货商对这种“一对一”的模式也很满意。

利广纺织的负责人姚先生说:“我们主营的是冲锋衣这一类比较休闲户外的面料,在对接会上有2家采购商对我们的产品有意向,并且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期能合作的将是很大的收获。”

云直播

线上线下全面联动

除了进一步加深本地企业与下游服装企业的面对面交流之外,在线下展会举办的同时,本届纺博会继续举办“云展会”,依托“话东方”“新通勤”“可持续”“现未来”四大主题展区进行“云直播”,集中展示数万款国内外时尚、精品、流行的面料。

本届纺博会的直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东纺云智展台搭设的直播间内通过“新面料”、“新技术”、“新趋势”三大话题对话企业,二是在展馆内进行走访展商展位的走播,并且邀请20多位来自广州、柯桥、萧山、上海以及盛泽本地的媒体达人通过直播的方式带大家一起云逛展会。多角度、全方面地呈现盛泽本土的纺织文化及原产、原创、优质面料品牌时尚升级的成果,用数字科技助力行业间高效对接,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将“盛泽面料”更好地展示给全球采购商。

“通过“直播带货”这种当下流行的方式,直播企业均有一定的收获。

龙柯纺织负责人李总说道:“直播让更多没来到展会现场的观众能够看到我们的产品,我们主营的现货,采购商线上看到我们的产品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联系我们,通过直播也有7位客户和我们互换了联系方式,有一位采购商还约定让我们寄色卡。”

力恒化纤负责人叶总表示:“我们是做坯布现货的,通过直播的方式可以让更多人认识我们,能够给客户展示一下我们的实力,让新客户能够打消顾虑来到我们这里下单,目前大约有10人通过直播加微信和群,尤其是对我们的涤纶再生系列面料特别感兴趣。”

据主办方统计数据显示,为期三天的展会共吸引了4.78万名国内外纺织服装采购商来到盛泽寻觅商机,“新面料”、“新技术”、“新趋势”三场主题直播观看人次总计85103人次,3场精准对接会,共有109家采购商与287家面料企业参与。第十二届江苏(盛泽)纺博会据初步统计,意向交易额超14.02亿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