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纺博会动态>>正文

央视关注吴江盛泽:探馆纺博会 黑科技新材料集中亮相

来源 : 吾爱盛泽 | 作者 : 吾爱盛泽 | 时间 : 2023-10-19

10月18日

央视CCTV2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


以“江苏盛泽:探馆纺博会黑科技新材料集中亮相”为题

将目光聚焦昨日启幕的第十二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

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纺织面料行业的风向标和观察行业发展新趋势的专业展会,第十二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立足于从原料纱线、染化料及印染助剂、印花品及印花机械,到面料、里料、现货全产业链展会的打造,亮点缤纷,“新意”盎然,科技感无处不在。

本届纺博会上,绿色环保成为鲜明特色,不少展商带来了再生纤维、可降解材料、航天新材料等展品,同时,一些科技感十足的新面料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江苏逆行者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一款可以变色的“魔法面料”。这款高纬密尼龙面料进行了印花技术改良,遇到低温后,颜色会变得更加艳丽,可用在羽绒服、夹克衫、防晒衣等户外服饰。


“这个面料里面覆了一个我们公司特制的透气膜,所以它会比普通的PU皮更为透气。”在苏州市兴丰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研发的新品面料。作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一站式”服务型科技企业,兴丰强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应用拓展和绿色生产。

此外,除了面料上的创新,一些新的仪器设备也逐渐投入到纺织行业当中。3D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能够实时呈现面料的成衣效果,随时随地可以线上逛展,挑选面料。

本届纺博会期间,“盛泽织造”向着时尚高端吹响了集结号。以“可持续、现未来、话东方、新通勤”四大特色精准定位潮流趋势,这里向外界发出“世界面料看盛泽”的品牌之声,全面彰显盛泽“时尚之都”的创新实践。

近年来,盛泽镇不断推动丝绸纺织产业从蚕丝到工业丝、从面料到材料转型升级,从生产向时尚设计和品牌创意延伸。未来,盛泽还将深耕纺织产业,厚植丝绸产业,持之以恒谋丝绸文化传承发展,谋纺织产业创新发展,谋未来时尚创意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