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国庆假期还没结束,纺织老板们开工是因为责任吗?还是真的有订单?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3-10-06

国庆假期余额不足,本以为订单不好的纺织老板们会放够8天再开工,没想到大部分纺企早已开始上机生产啦。

“我们国庆放了四天,早就开工了。”主营弹力面料的汤总说道。

“国庆我们应该就放三到四天。”做订单的孙总表示。

“我们跟往年一样,就放两天。”外贸吴总说道。

“每年国庆都放假的,今年放7天。”内贸沈总说道。

从以上纺织老板所述可以看出,假期前所说的十天半个月的还是占少数,最多的也是顺应国家响应放七天的,而大多数纺企都放3-4天左右,但很多纺织老板吐槽订单情况并不好,有假期不放假,难道是真的有订单吗?

大单缺失,利润不足

“我们主营订单定织,目前工厂开机率100%,做内贸的。我们订单一直保持稳定。”内贸沈总说道。

“前阵子听说有款春亚纺提花面料销售不错,都断货了。外贸市场现在基本都是秋冬面料,整体还是打样多,实单少,订单体量在万米左右。价格的话还算稳定。”外贸吴总说道。

“没有什么很好卖的,秋冬面料走量不怎么样,价格涤纶类没怎么变,锦纶类的涨了0.05-0.1元,都是内贸小单子,很小。”做订单的孙总表示。

“最近就高弹布好卖,其他不行。市场单快结束了。”主营弹力面料的汤总说道。

按照市场情况来看,目前依旧大单稀缺,基本上都是几千到几万米的订单,几十万米的都很少,别说是上百万米,纺织老板虽然手头都有订单,但生产积极性却不如往年旺季。

虽然市场订单是不缺,但都是小单,都说薄利多销,可这几万米几千米的小单怎样也不能积少成多,价格稳定并不是好转的现象,只有上涨才是市场真正的旺季,可如今已经十月,纺织老板依旧是没有等来这一天。

压力存在,动力不足

俗话说有了压力才有动力,可纺织老板们却很难化压力为动力。

“公司的生产运营压力就是不敢找新客户,骗子太多,现在只做老客户。”内贸沈总说道。

“订单压力较大,现在只能多开发点新品,将产品做精做专。”外贸吴总说道。

“现在的压力就是接不到单子,生意太差了。”做订单的孙总表示。

“现在主要回款压力,现在款很难收。”做订单的孙总表示。

要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无论是订单方面的压力还是回款方面的压力对于纺织老板来说除了要自身努力的同时也要等待一个时机,而在当下的纺织市场,并不缺少自身的努力,机会虽然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但机会也不是说来就来的。

希望变好,现实困难

金九并没有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对于十月,纺织老板们这样说。

“行情总体来讲肯定没有变好,但是我们工厂一直稳定的老客户,每年都这点。”内贸沈总说道。

“其实外贸9月基本是收尾阶段了,10月属于打样开发阶段。现在行情说不准,希望能好点。”外贸吴总说道。

“现在都没有变好,十月估计也很难。”做订单的孙总表示。

“接下来行情不会变好,持续性也不好。”主营弹力面料的汤总说道。

总体来看,多数纺织老板对于后续行情并不看好,金九都没有如期出现,更别说银十,但国外圣诞季国内双十一的补单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订单下达,后续情况还不能完全下定论,纺织老板们也不要完全失望,要来的订单肯定不会没有,当然努努力或许会有更多的收获。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