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老板:国庆了,比比谁放的时间长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3-09-26

距离国庆、中秋还不到一个礼拜了,今年的两个假期正好连在一起,往年的国庆七天乐变成了八天乐,作为常年不放假的纺织市场在行情好的时候也会考虑放3-5天,今年不一样了,对于放假,纺织老板们更是积极。

“今年别说5天8天了,甚至有企业放10天,金九行情不好,大家都想早点放假。”一位市场人士说道。


行情不好,放假来凑

这几年,纺织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局势中,放在以前可能都是要等到年底才会放假,但近几年无论大小假期,甚至是周末纺织老板可能都要放一放。

据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开机率可以看出,虽然现在是传统旺季,但开机率并不高,在76.2%左右,可以看出,纺织老板在生产这方面并不积极,就算是旺季也没有持续备货,开机率上涨一直十分缓慢,而面对并没有满开的织机,纺织老板根本用不上那么多工人,自然轮休就产生了。

“九月份行情一直一般,因为厂里面经常轮休,所以有些工人都提前离职了,索性这段时间直接放假了,反正订单也没什么,等放完假再说。”纺织老板说道。

以目前的行情来看,原本以为能够迎来旺季的纺织老板彻底失望了,八月中旬陆续秋冬面料订单下达,到现在旺季熄火,订单下达速度减缓,再这样下去还能好好迎接十月吗?

未来可期不可期?

在库存方面实际上纺织老板的压力要比以前少了很多,目前库存天数在34.8天左右,这个数据在传统旺季的情况下还是处于较低水平的,可以看出,纺织老板也是在库存方面下足了功夫。

至于银十还值不值得期待,小编认为,目前市场正缺乏的是外贸订单,对于内需过于饱和的纺织市场而言,内需订单根本满足不了所有企业,雨露均沾更是不可能。外贸方面现在并没到主战场的时间点,但是有企业预计在十月份或在更偏后一点的时间点圣诞节订单会给市场外贸方面带来一丝行情。

有纺织老板表示:从10月份开始一直到年底,都是外贸最忙的日子,所以后面订单肯定会越来越多。

进入10月,整个纺织市场仍有利好可寻,国内电商销售季“双十”、“双十一”、“双十二”陆续跟进,国外圣诞季订单也将陆续下达,这或许也是纺织服装人在今年翻盘的一次重大机会,因此不少纺织老板认为10月的行情可以维持,至少不会太差,但是后期行情是否有很强的反转动力,很多纺织老板也是心中没底。

九月只是一个开始,十月才是大展身手的关键时刻。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