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布价上涨的节点,或许就在国庆以后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3-09-23

作为纺织市场下半年传统旺季的九月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市场的表现却和很多纺织人预想得不太一样。

原料涨价了,但布却没涨价;客户来询单了,却没有真正下单。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布在什么情况下价格才能真正涨上去呢?

原料普涨

整个三季度,国际油价在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国家的有意拉动下不断涨价,原油三季度上涨接近20美元/桶,11月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至每桶94.34美元累计涨幅超过27%

原油上涨会带动下游化工产品的同步上涨。

PTA价格7月至今,从5660/吨上涨至6330/吨,上涨670/吨,涨幅达11.84%

乙二醇价格7月至今,从3875/吨上涨至4270/吨,上涨395/吨,涨幅达10.19% 三季度的涤纶长丝同样是呈上升趋势,7月至今,涤纶FDY150D7980/吨上涨至8750/吨,上涨770/吨,涨幅9.6%

71

920

涨跌

涨跌幅

PTA现货

5660

6330

+670

+11.48%

乙二醇现货

3875

4270

+395

+10.19%

涤纶FDY150D

7980

8750

+770

+9.6%

总的来说,从7月初至今,织造企业在原料上的成本上涨接近10%,可坯布价格呢,基本就没怎么动。本以为到了9月,市场会有所好转,但眼瞅着其它企业都不涨价,那自己也没有理由和客户说涨。

贸易商黄总说:“这年头找到一个靠谱的客户不容易啊,好不容易有一个还不好好维护,现在这个行情下面有稳定的单子就不错了,少赚点就少赚点吧。”

单子不来是主因

当然了,原料涨不上去最主要的因素还是,现在市场上订单数量不够。

主营功能性面料的纺企负责人李总说:“往年进入9月以后,客户都开始陆续下单了,但今年虽然老客户们也在跟我们询单,但很多仍旧保持观望态度,整体订单量和8月基本持平,整体感觉单子不如预期的多。”

生产春亚纺的金总则表示:“外贸客户的单子还没下来,现在内贸倒是很火,但是现在内贸走的都是快反,像我们这种大货订单已经很少了,只能再等10月行情了。”

除此以外,78月在市场流入了大量常规坯布,这部分坯布同样会压缩现在纺企的生存空间。只能说,有的订单是因为市场环境变化消失了;有的订单还在,但客户还在观望。这样的情况下,布价又怎么涨得上去呢?

布价何时上涨?

现在的织造企业做梦都盼着布快点涨价,毕竟看着原料价格一天天走高,利润却一天天在变低,布价在什么情况下能上涨呢?

单子来

如今布价不涨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外需不足,不少布老板都表示,市场不是没有需求,但这个需求需要一定的契机来释放,或许是天气降温,又或许是到特定的时间点,到了10月,观望的部分订单或许会下达。

成本普涨,大家吃不消

虽说原料从7月开始至今已经让织厂的原料成本涨了近10%,但很多企业因为用的是之前买的库存原料,因此成本还能控制。当工厂里的库存原料消耗殆尽,布的价格难以覆盖成本时,纺企要么减产,要么就只有涨价了。

外部因素

还有一种涨价的可能是供需关系受到某些影响而在短期内得到扭转,现阶段聚酯产能已经陆续开始检修,市场判断这种减产或许会持续一段时间,大量纺织人对此也表示非常关心。

编后语:进入9月后,市场需求并未完全得到释放,因此很多纺企并未向往年那样感受到很明显的旺季来临,这种情况或许到10月后会有所改变,国庆或许就是布价上涨的节点。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