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疆坯都压不住的胆布价格!羽绒服终于起来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3-09-06

胆布这个产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胆布是一般羽绒服必备的里料,采用高密度里布涂防绒胶。手感轻柔、薄透,有加这层胆布的羽绒服就不用太担心钻绒的窘迫。


作为一个常规到不能再常规的品种,胆布的市场库存量也是相当的大,因此价格一直都很难有起色。但最近市场似乎有些反常,胆布居然涨价了,果然秋冬季节的订单让整个市场又升温,让部分坯布走货出现好转。



而之前吵的沸沸扬扬的“疆坯”都没能把价格打下来,这是什么原因?


疆坯量还不够大


目前疆坯的产能其实并不是很大,胆布产业想要转移到中西部是时代必然的趋势,但是目前来看真正的大本营依旧没有转移出去。


虽说疆坯风声大但是雨点子还是太小了,等到所有机器到期,厂房全部造起来之后,那么确实会对我们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现在疆坯运输到各集群的情况更像是一条小溪汇入了大海,直接就被吞没了,并能能够影响到大海。


因此就目前第一批在疆生产的坯布数量还没有达到能够影响市场的程度,所以这胆布价格自然也是该涨就涨了。


市场还是看需求的



也可以从中看到,市场价格整体还是跟着供需关系走的,按照往年传统,第四季度是胆布的主场,天越冷,市场走量越大,典型的“看天吃饭”型产品。


随着气温降低,胆布在市场上的走货明显增多,下游时有采购。虽然现在购物节还早,但是羽绒服的备货已经开始。



但我们也知道,近几年服装市场的羽绒服库存也如坯布库存般多,这波备货若出现销量下滑,尤其是线上购物的退单率也令人担忧。


都有可能导致产能过剩,从而影响明年新单下达的数量。因此,目前高兴或为时太早,一切还得看明年的整体市场行情。


胆布行情太疯狂



做胆布的就像炒股票的,胆布价格的波动不亚于股票市场的动荡。就在6月份的时候,小编也做过胆布类的调研。


当时企业的回应是价格已经到成本线的边缘了,行情一落千丈,胆布价格持续下跌,库存量较大。而进入10月,胆布行情扶摇直上,旺季销路打开的同时,价格也是直线上升。



而胆布超市,大多数是针对国内市场的一些市场单,拥有量大、价格低、发货快且爆发性下达等特点。因此胆布超市的接单情况以及价格都更接近市场的整体行情,更能代表国内的服装下单情况。


所以现在胆布有资本涨价也正说明了行情整体都正在向好发展,服装终端的转好对于纺织市场来说才是真正解决订单难的最终手段。


胆布可以说是市场的风向标,单量的起伏、价格的变动都给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既然已有企业出现胆布价格上升的情况,那么在旺季开头,纺织人都更要抓住机遇,不要错失旺季。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