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不怕单子赚的少,就怕受不住诱惑《孤注一掷》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3-08-18

最近电影《孤注一掷》正在热映,票房已经接近了20亿,小伙伴们去去看了吗?

小编去看了之后感慨万千,感觉接受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反诈宣传课。

再联想到现在的纺织行业,今年的纺织市场行情不佳,行情越差,各种“牛鬼蛇神”就越多,纺织人可能遇到的雷也就越多。

不接新客户,除非给全款

近期走访的纺织企业中,有很大一部分都表示,新客户的单子现在已经一律不接了,只接受老客户下单。当然,也不是完全不接,新客户要做单子必须要先付款,款到发货。

问企业为什么,企业老板表示,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听到了很多关于骗子的事情,心有戚戚;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的应收款实在太难收了。

原本一两个月的账款,现在经常就变成三四个月,这还算好的了,时间久点起码还把钱收回来了。有一位布老板表示,有一笔去年的账款到现在还没结,要了好几次都没要回来,他前段时间才去法院起诉了客户。当然他也去客户制衣厂里看了,也不是客户不愿意给,而是客户的衣服卖不出去,也没钱,不过该起诉还是要起诉,有公权力参与要钱回来的概率也大一点。

知根知底的老客户况且如此,如果是新客户,现在这种行情推迟一两个月的账款本就是比较普遍的现象,新客户自然也不会例外。但从收款人的角度想,比原定要求晚了没收到钱,就会非常怀疑对方是不是骗子,风险还大徒增精神内耗。

而且现在骗子的套路也多,一个一个的套路很深,防备不足的话真的非常容易上当。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破坏起来容易,想要重新建立起来可太难了。

有利润也愁,没利润也愁

现实中,很多被骗到缅北参与电诈的人,最开始都是因为贪婪,被美好的收入和虚幻的未来吸引,最终走上了不归路。

现在纺织业信息这么透明,很多消息一个微信一个电话就能了解,因此很难再像过去那样出现超额利润。毕竟现在客户也难做,需要压成本,也会货比三家。对企业而言,如果一个订单的利润远高于正常情况,其中的风险可能就很大。

当然了,出来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完全不担风险也不可能,利润高的真实订单也不是不存在,但起码现在要比过去多留个心眼,客户报高价了,也最好能了解到客户报价这么高的原因,平衡好利润与风险。

找不着新客户,是一个问题

现阶段,市场表现得很矛盾,一边很多企业不接新客户的单子;一边展会又是一个接一个,很多纺企都有参展计划,寻找新客户。

这种矛盾也是没办法,新客户的风险实在是太大了,一不小心就会翻车。以前的时候利润高,翻车一次可能等于几个月白干;现在利润本身就那么一点点,翻车一次可能好几年都白干了,大家都不敢赌。

但光靠老客户也很难,现在的大趋势,老客户下单的数量都在逐年减少,光靠着他们,很多产能根本就消化不掉。

但也没办法,做生意就没有不难的,现在比以前更难,只能自己在做生意前做好充分准备与调查,通过自己的工作来降低风险,并抓住每一个优质客户。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