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做了三年的布突然要换风格?纺织老板:刚做好的坯布,又要当库存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3-08-10

“一个长期客户,做了大概有三年的弹力八美缎,一直都是比较认可的,前段时间突然说要把卷边改成宽边,本来坯布都已经出来了,这下都要重新再做,卷边的这批就只能当库存了。”一位纺织老板说道。

对于中小型纺企来说,库存无疑是最大的压力,明明是为了订单而准备的坯布,却因为某些原因变成了库存,不禁让纺织老板措手不及。

接受改变,创新最重要

面料上的创新虽然对原料、机器设备等有很高的要求,但简单地换换组织规格也是一种创新。也正因为此,研发创新也是中小型企业可以随时玩转的。

客户的改变想法对于纺织老板而言也并非是一件坏事,或许也是一次改变,别看着小小的卷边改宽边,对于织造商来说也是一次小小的创新。可能仓库里的库存是增加了,但是得到的却是另外一种样式的坯布,这岂不是意外收获么。

现在的市场没点有创意的东西实在也是拿不出手,要知道常规面料正是因为体量太大,人人都能生产,它们的价格始终难以上涨,但只要纺企能拿得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就会有订单下达,不仅是订单,就连利润情况也是十分不错的。

一些实力厂家在看到高额投入却不能获得高收益,甚至连成本都难以收回之后,必然在研发上放慢脚步,一定程度上也有碍于纺织面料发展。同时一些中小型企业因为种种原因,更加“惧怕”转型升级,在自己擅长领域不断累库存将难以避免。高端产品缺失、低端产品泛滥可能是短期内纺织市场必然要面对的问题。

创新不能说是现在市场的唯一出路,但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常规面料始终不能拥有令人满意的利润,库存的增多只会徒增更多的烦恼。

库存增多,压力变大

库存一直是大家所困扰的,为什么现在面料价格难以上涨,其中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产能的过剩,无论什么东西,只要一多便失去了价值,这两年纺织老板们在控制库存方面也是十分卖力,能减产放假的绝对也不会多生产一米库存。

通过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库存天数也可以看出,目前本地库存天数在36.3天左右,往年同期这个时间段的库存天数都要高达40天左右,而今年淡季库存一直保持在36天左右,也表明了纺织老板的确是下足了功夫。

当下的纺织市场别说是库存卖不了价钱,客户就连新鲜坯的价格也一压再压,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上涨6个礼拜,原料方面也开始有所上涨,但目前市场除了尼龙类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以外,其他面料依旧是不太给力,这个时候成本又高,价格又涨不上去,生产出来的高价库存假如卖不出去,那又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无论怎样,市场秉持着优胜劣汰的生存现状,成也常规面料败也常规面料,要想一直站稳脚跟,创新是必须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