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服装企业业绩回升,市场行情来了?纺织人:不,或许还早!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3-08-07

近期,多家服装公司的业绩呈现“触底反弹”的趋势。


咨询消息


主营家居服饰、内衣内裤等产品的洪兴股份,业绩增长率最为亮眼,预计公司2023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6000万元,同比增长983.55%到1082.06%。

安踏体育第二季度,安踏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22年同期相比录得高单位数的正增长。

FILA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22年同期相比录得10-20%高段的正增长。


1坯布市场局部回暖


除了服装企业业绩的反弹,近期的坯布市场也在淡季中有了回暖的迹象。尼龙产品销售局部温和放量,主要用于制作羽绒服、棉服、户外用品等。提花里料新品层出不穷,近日市场交易稍显活跃。针织经编面料在本周呈现出成交量有小幅放大格局,该面料不但适宜于制作茄克衫、风衣、休闲装等服饰,而且广泛用于床上用品、鞋类、玩具、装饰、手套等。总的来说,坯布市场销量略有放大,但是产品价格走势难于提升。


近几周来,盛泽地区的织造开机率大多保持1-2%的降幅,由于下游织造开机率走低,上游聚酯产销也长时间徘徊在5成以下。印染情况也不容乐观,近期的坯布进仓在减少,开机率也在逐步下降。坯布市场部分面料的火爆局面为何没有在织造、染厂端有所反应呢?


2贸易商多有备货操作


目前坯布市场的热销主要是来自于备货与补货订单。由于锦纶价格在近阶段持续上涨,出于“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不少纺织企业提前下单,进行备货,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尼龙面料走货。另外市场上较为抢手的大多是秋冬面料,这类面料受到追捧,一方面是因为去年虽然全球疫情肆虐,但在下半年秋冬纺织服装依然销量较好,纺织企业看到了秋冬市场的力量;另一方面,目前虽有部分坯布已经涨价,但仍有企业为套现抛货,依然能够买到低价坯布,且印染厂也因订单不足,染费优惠程度较大,贸易商囤货价格非常合适。


但这些热销的坯布某种程度上会透支未来的面料订单,将本该是9、10月份的旺季提前消化,会造成这类面料在下半年订单减少。并且织造企业并非所有厂家都涉及上述产品,能从近期热销中获利的企业有限,自然开机率也有所控制。


外贸方面也依旧制约着市场需求,出口订单一直都有,但却量少了,以往的一个订单都是几万、几十万米,现在连多于一万的订单都非常稀少。更有少数企业的外贸订单在淡季阶段是处于停滞状态。实际外贸订单没有大面积复苏的原因主要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下的服装需求锐减,海外服装商很难接到新订单,导致面料商的订单更是寥寥无几。


编后语

外贸方面虽然是最大的变数,但下半年是主要的出货阶段,基本需求量必然会有。内销方面,居民的整体消费信心及消费能力有望迎来改善。也正是纺织人士对下半年内销市场的预期良好,才有现阶段的备货操作。看好消费情绪回暖背景下,下半年国内服装行业零售数据进一步回暖,下游织造面料市场也有望上行。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