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新媒体、新面料、新商机,纺织市场淡季“摇身”面料开发旺季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3-07-20

炎炎夏日,进入了传统淡季后,纺织市场逐渐趋于平静。但在表面的平静背后,纺织企业却并未放松,通过各种方式努力提升自己,开拓市场,以求在下半年更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走精品路线

市场淡季却是开发旺季

近年来,随着面料现货超市的快速发展,市场上常规产品的单子数量实际并不少,但因为中西部织机产能快速增长,竞争激烈,导致这些订单的利润非常有限,织造企业在订单与利润间往往只能选择其一。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随着直播带货、网购的兴起,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改变,服装企业的备货习惯也出现了变化,小批量、多批次的单子成为了纺织市场的新趋势。虽然常规面料的利润降低了,但一些几千米、甚至几百米的小订单,往往能带来一些惊喜。这部分订单的数量不多,交期往往也比较急,但利润却会比较可观。

但要接这类订单也是有一定门槛的,需要纺织企业有足够的技术与面料开发能力,大量盛泽纺企正在往这方面发力。

盛泽一家纺织企业的负责人说:“趁着现在行情比较淡,我们就抽出空来努力开发新产品,6月到现在已经开发了近100个新品了。以后订单小批量、多批次已经成为趋势,我们准备学习韩国、日本的纺织企业发展经验,未来走精品路线。”

新媒体带货

短视频带来新商机

光有好产品还不够,酒香也怕巷子深,宣传也要跟上,新媒体时代来临后,有不少纺织人盯上了短视频渠道。

盛泽一家纺织企业的老板,从今年年初开始做起了抖音短视频,半年时间积累起了近千粉丝,每个视频能有数万点击量,引流效果很好。

他表示:“以前只是在抖音上看别人做的视频,今年我们也准备尝试了一下,没想到看的人还不少。很多新客户都是通过短视频了解到我们企业,来到门市部后的第一句是和我们聊视频的内容,然后才是拿货,短视频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方式,为我们省下了不少推广费用。”

随着短视频的不断流行,越来越多的盛泽纺织人通过短视频的方式给自己“带货”,有的记录一些工作日常,有的分析当下行情,有的拍摄一些视频短片……通过不断摸索,不断学习,努力改进自己的视频质量,起到吸引粉丝,吸引客户的效果。

休养生息

下半年市场仍有可为

从库存和开机来看,现阶段的纺织企业逐步进入“休养生息”的模式。据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开机率在68.5%,较上周回落0.8%。

库存方面,织造企业平均库存天数在36天,较上周稍有回落。

印染开机率方面,本周印染开机率为64.5%,较上周略微下降0.5%

整体而言,进入淡季以后,部分纺织企业正在有计划地进行降低库存,织机开机率与印染开机率整体较为稳定,并未出现明显下滑。

可见纺企对下半年的判断虽然谨慎,但生产的节奏依然稳健,信心依旧充足。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