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低落谷底的行情、不断上升的库存!不被看好的市场,是否还能迎来反转?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3-07-17

7月是淡季之中最淡的一个月,它既没有6月订单的赶制忙碌,也没有8月旺季来临的备货,对于纺织人来说7月也是一年之中最“难熬”的一个月。

不断攀升的库存

“7月份的库存肯定是增加了,现在大概有1000万米的库存,一半是在织订单,一半是在织库存。”拥有400台织机的许总。

“这个月库存比上个月增加了很多,我们做现货的实际也没什么影响,反正囤着么,有人要了直接出就好。”现货超市黄总说道。

“7月库存增加了,较上月增加5%。”拥有300台织机的陈总表示。

“那这个月库存肯定多的,不过目前我们也没有多备货的计划,就维持现状。”内贸严总说道。

通过走访了解下来,基本所有纺织老板都表示目前库存较上月都有所上涨,据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库存天数可以看出,本地纺企库存明显上涨,目前在36.2天左右,与上个月同期相比上涨1天左右。7月淡季订单明显减少,能够一半织库存,一半织订单的织造厂家已经是不错的。

日渐减少的订单

“目前手头的订单情况不是很好;近期内贸订单和外贸订单都不多;秋冬面料行情还没有开始;没有什么热卖的品种。”现货超市黄总说道。

“订单能做到7月底,同比去年减少10%左右,内贸订单多点。秋冬面料行情不太好。”拥有300台织机的陈总表示。

“订单一般,都是二坯,没什么利润,比去年差,内贸比较多,都是些小单子,秋冬面料前段时间还有,现在没有了。”主营涤纶面料的陈总说道。

“贸易上的订单几乎没有了,现货陆陆续续持续在发货。最近秋冬面料在慢慢有起色,T400、T800比较多,几百米,几千米的出货量。”内贸严总说道。

相比起六月,七月的订单情况肯定是走下坡路的,很多纺织老板都表示7月订单情况不好,甚至还不及去年同期,今年很大一原因是因为外贸订单的减少,内需市场的过于饱和已经外贸市场的需求减少,大大减少了市场订单的下达,都说三分靠内需,七分看外贸,如今外贸需求下降,自然纺织老板们被分到的订单就少了。

面对压力,他们是这样做的

淡季到来,订单骤减,纺织老板也面临着不少压力,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好好想想怎么解决这些困扰。

“现在库存多了,贷款也贷了,如果库存越来越多,那就只能减产。”拥有400台织机的许总。

“其实没有太大的压力,主要还是现货带来的资金压力吧;我们现在在做短视频拍摄,已经起到了一定的引流作用,很多来采样的都是抖音上认识的。”现货超市黄总说道。

“我们主要还是是库存压力,还有回款方面,只能筛选客户。天气再热肯定会减产,反正单子也不急,降价卖吧,要控制库存。”主营涤纶面料的陈总说道。

“主要是回款压力,我们虽然做现货,但也有欠钱的。账期在2-3个月,也有4-5个月。”内贸严总说道。

现在存在的压力主要在库存、回款、以及资金方面,当然这些也是纺织老板常年所困惑的,面对着库存他们可以降价或者减产,资金可以贷款,唯独着回款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当然做生意么也不是一直一帆风顺的,迎难而上的勇气才最可贵。

未来路难行,不行也得行

“这个季度就是淡季,好是不会好的,到了八月末市场应该会有转机。”拥有400台织机的许总。

“不看好,受淡季影响较大,反转可能要等到四季度。”拥有300台织机的陈总表示。

“七月份肯定不看好了,但是8月应该会慢慢好起来。”内贸严总说道。

不看好接下来行情的纺织老板有很多,不过淡季不就是没订单没行情,高温天减产轮休都是常态,淡季固然是可怕的,但未来也存在希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