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美联储加息还没完?想要市场好转,纺织人可能需要熬到这一年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3-07-07

据央视新闻76日消息,当地时间75日,美联储公布6月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美联储官员在6月会议上都表示,可能会进一步收紧政策,但收紧速度要慢于2022年初以来货币政策的快速加息。

加息与纺织市场的关系

美联储加息,明明是一个经济行为,却在这两年一直在纺织人的耳边徘徊。

毕竟利息这个东西,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利息一高,企业自然能少借钱就少借钱,就不太愿意开拓市场。民众更是这样,利息高了,大家自然愿意把钱存银行,像服装这类纺织品的消费量自然也就下降了。

但不加息也不行,前几年印了太多的钱,不加息收回来,物价就会疯涨,民众的生活水平就会大幅下滑,未来大选就难了。

单单就美国一个地方加息也就算了,美元作为流通性最强的货币,如果美联储加息了,别的货币不加息,那钱就都流向了美国。没办法,最后只能大家一起加息,然后大家消费一起萎缩。(Ps:日本属于特殊情况,日债量太大,加息了财政可能要崩溃)

人民币汇率的影响

纺织人这两年还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汇率,没办法,毕竟以前汇率波动个0.1就算不小了,2022年人民币汇率一会6.7,一会又变成了7.3,波动幅度超过了10%,可比利润高多了。

当然了,造成人民币贬值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息差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美联储未来还要继续加息,中国却在降息,汇率可不得下跌。

当然了,汇率也不可能一直跌,小幅度的汇率下跌能促进出口,但大幅度的汇率下跌却会让货币失去信用。

好在央行还有很多应对措施可以拉升汇率,并且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在全世界范围内也算是好的,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上周汇率眼看快到7.3了,结果最近又回到了7.2,人民币未来一段时间内区间波动的可能性更大,单边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时间

按照美联储官员的说法,那美元利率在2023年维持高位,到2024年才开始慢慢降。这样来看,或许要到2025年,美联储的利息才能回到比较正常的水准。

换句话说,在2024年过去以前,全球的居民消费或许还是会以紧缩为主,整体消费水平很难有实质性的回升。

这段时间内,市场又会积累大量的库存,这些库存都需要时间来消化,因此纺织市场的回升或许会略晚于消费数据的回升,或许要等到2025年。

当然了,这段时间也不能浪费,现在的行情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用布老板的话来说,就是卷得厉害。

订单少,利润低,纺织企业没点本事,还真的很难活下去,但真能活到市场复苏的那些企业,几乎个个都是“卷王”,市场竞争力都不是一般的强,到时候才是纺企真正起飞的时候。

而一切的前提,都是要活到那个时候。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