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淡旺季并不明显!纺织企业如此判断,底气何在?

来源 : 任萍 | 作者 : 任萍 | 时间 : 2023-07-03

随着传统淡季日渐深入,纺织市场整体表现不温不火,与逐渐升高的气温形成了鲜明对比。此时,却有纺织企业表示,对我们而言,并不存在明显的淡旺季之分。

这家纺织企业做出这种判断,是有哪些依据呢?

款到发货,将一款面料做精做专

“我们是一家面料现货超市,只做一款面料产品。”该纺织企业的业务员介绍道。

这家纺织企业主营产品是T800面料,是一款带弹力的面料。我们都知道,弹力面料分为氨纶面料和非氨纶面料。原料方面,高弹丝弹性不足,T400又太贵。而氨纶面料中,机包氨纶价位偏高,且氨纶面料存在不易储存的缺陷。

因此,在这个“无弹不成布”的时代,T800被各大服装品牌青睐,销售表现颇为亮眼。业务员表示,“我们的产品覆盖四季,每个季节都有对应厚度的T800面料。热销的话,30D、50D、75D和150D的走货量都还是不错的。”


说起面料现货超市,就不得不提巨大的资金投入和庞大的备货量。

为了更好地缓解资金压力,现货超市普遍采用现金模式,款到提货能有效缓解资金周转压力。纺织老板们最头疼的应收账款问题,在这种运营模式下基本是不存在的。

至于备货方面,既然都号称面料超市了,那就要保证每个产品配备几百甚至上千个颜色的备货量。虽说颜色千千万万,谁也不能预测哪些颜色会成为爆款,但时尚毕竟是一个轮回,现在滞销的颜色,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间节点就会被客户抢购一空。

能将一款面料做精做专,打响产品的业内知名度,自然能令获客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快反模式成主流,优势得到凸显

近期,“网红裙”的突然爆红,令面料端出现快速响应,让我们再次见识到快反模式的强大威力。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小批量、多批次”已逐渐成为当前纺织市场的主流下单模式,这种转变对面料超市而言无疑是十分有利的。据业务员透露,“我们的订单不仅包含了老客户的固定采购,门店新客下单频率也很高,这些都离不开现货模式的有效助力。”

举个例子,如果现在有一笔5000米的弹力面料订单,交给做订单的贸易商,寄样分析后安排生产,再染色确认等一套流程下来,没个十天半个月很难完成产品交付。在订单交期充足的情况下,这种模式并没有什么问题。

但换成现货模式就不一样了,一旦完成样品确认,款到就能立马提货,也没有起订量限制。并且只要面料备货充足,上万米订单也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快速交付。

近年来,越来越多纺织企业开始转做面料现货超市。起初,现货品种多为春亚纺、仿记忆、涤塔夫等常规面料。如今,现货面料市场仿真丝、色丁、弹力面料等品种大量涌现,抢单能力不容小觑!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电商平台的预售模式对面料企业的快反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商机转瞬即逝,大家都希望能快速地找到所需面料,及时完成订单交付。

编后语:

当然,面料现货超市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那些制作工艺复杂、附加值高的定制面料,现货模式就很难实现。能顺应市场变化,把握商机维系订单,对淡旺季的区分也就没那么明显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