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仓库踢足球,打卷机冒烟,胆布这是要“起飞”了?

来源 : 任萍 | 作者 : 任萍 | 时间 : 2023-07-02

都说胆布行业是看天吃饭的产业,这不,行情说来就来了!

上个月还在唉声叹气的那些胆布企业,纷纷传出了爆单的消息。据了解,这波行情的到来,不仅令胆布销量出现大幅提升,也带动部分企业掀起了一轮涨价潮。

销量攀升,除了爆单还是爆单

胆布,不同于其他面料,它的生产门槛非常低,因此市场上生产胆布的厂家多如牛毛。作为一个“薄利多销、以量取胜”的产品,胆布企业的备货量十分庞大,仓库里普遍囤积着上千万米的库存。

往年,胆布热销期往往出现在10至11月这段时间内。今年6月初,却有不少胆布企业传出了爆单的消息。

这家胆布企业表示,“最近打卷机都打得冒烟了,亏了一个上半年,必须牢牢抓住这次机会!”;

那家胆布商感慨道,“这几天真的啥啥都好卖,仓库空得都可以打羽毛球、踢足球了!”;

....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近两周,胆布企业的销量不断攀升,20万米左右的订单频繁出现,部分企业的某些规格已然供不应求。其中,400T胆布的销售情况颇为亮眼,该款胆布密度高,摩擦时声音小,防绒效果好且具备超柔的手感。

不过,胆布爆单也并不意味着胆布企业就赚得盆满钵满了。前几个月胆布企业日子过得有多难,大家有目共睹。

业内笑称,“胆布胆布,是有胆子的人才敢做的布”。作为面料市场上最常规、最低端的品种,胆布的利润十分微薄。产能严重过剩,原料频繁波动,庞大的资金投入等因素都在不断挤压着胆布企业的生存空间。

量价齐升,服装开启备货模式

胆布是羽绒服、棉服等秋冬服装的配合面料,是秋冬纺织市场一个重要的产品。作为典型的“看天吃饭”型产品,往往天气越冷,胆布市场的走货量就会越大。

据相关人士透露,各大品牌的羽绒服订单都已经憋不住了,再不安排下单生产,后续可能会错失售卖先机。因此,6月这波服装端的集体下单或是令胆布销量大幅提升的主因。有人甚至表示,如果现在还没有布局秋冬服装类目,那9-10月的电商平台或将陷入无货可卖的境地,今年也就彻底报废了…

虽说,今年冬天能否迎来冷冬犹未可知,但基础羽绒服等常青款的需求并不会消失,从销售数据看,这部分产品销量是极为可观的。

于是,部分有远见的采购商早在胆布价格尚处低位之时就已抢先全款下单,一旦服装订单到位,这些面料就会从胆布企业仓库流向服装厂的生产线上。

这些采购商在胆布淡季时适量补货无疑是十分明智的。市场调研表明,今年以来,面料价格整体以稳为主,面料价格波动受终端需求和市场库存的影响极为明显,原料端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需求为王,已是不争的事实。

胆布庞大的市场体量,令胆布行业形成了内卷的格局。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有的企业外迁至新疆等地,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有的企业积极拓展客源,奔赴外地市场抢单;还有的企业狠抓质量和服务,尽力维系客户关系...行情总有起落,努力活下去才会有希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