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各类品种轮番热销!淡季之下,这类面料开机不降反升!

来源 : 任萍 | 作者 : 任萍 | 时间 : 2023-06-12

按照市场惯例,上半年本就是仿真丝的热销时节,仿真丝品种占据面料热销榜也是常事,这波行情一般会持续到5月底。但近两年,仿真丝行情大有偃旗息鼓之势,部分仿真丝品种出现了库存积压,此类现象往年基本不会发生。

那今年仿真丝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来看看相关企业是怎么说的。

开机缓慢回升,淡季或许不淡

说起今年的仿真丝市场,销售回暖是相关纺织企业反馈最多的情况。调研结果也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少仿真丝企业的销售情况存在明显好转。

以小编前期调研过的某织造企业为例,早在2月初,该企业的订单量已经能持续到4-5月份,期间因交期要求等因素,也回绝过一些体量较大的非常规品种订单。彼时,小编就因好奇询问过这家企业订单维系良好的秘诀。该企业透露道,供需关系和季节性许是造成产品热销的关键原因。

随着纺织市场传统淡季的日益深入,按理说仿真丝的热销期也该告一段落,但部分企业却出现了一些反常现象。比如上述这家企业,进入6月份,该企业织机开机率仍能维持在100%,订单至少能做到7月初。

“6月至今,我们暂时也没有接到新的订单。不过,5月接到的几笔体量尚可的订单正在赶工期中,所以车间还是满负荷运转的。”该企业如是说。

无独有偶,另一家规模较大的仿真丝企业也表示,6月以来,厂里开机率有缓慢回升的趋势,内贸订单表现有所好转。

诚然,这些仿真丝企业面对接下来的市场行情仍然保持着谨慎观望态度。淡季不淡能否成为现实,还需要时间来替我们验证。

订单体量偏小,市场两极分化

既然说起了接单情况,就不得不提下纺织市场订单体量和下单模式的变化。

通过市场调研我们发现,直播、电商经济为纺织企业带来了大量快反订单,此类订单有着“小批量”“多批次”的特点。受此影响,纺织企业接到的订单体量普遍偏小,集中在几千米到几万米之间,且这些订单交期基本都有明确要求。

有织造企业表示,开年至今,各类仿真丝品种轮番热销。像弹力缎、高捻雪纺、CEY平纹等品种都有热卖过一段时间。但是,现在的订单体量普遍偏小。一般情况下,我们一个车间可能会同时在做几种不同的产品,这对工厂的生产能力和工艺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

对于快反这类订单,小规模织造企业或许更占优势,规模较大的企业接单更倾向于利润稳定的跑量订单。

当织造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后,生产效率和生产成本方面的优势就会凸显出来,但也会令生产过程缺乏一定的灵活变通能力。在订单整体利润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显然大体量订单会更受他们青睐,毕竟频繁改机对他们来说也是弊大于利的。

不过,仿真丝大家族里也有“滞销”品种,比如高捻乱麻,该产品受产能过剩影响,某织造企业仓库至今还残留着一些“老”的坯布库存。

天气日渐炎热,仿真丝面料还有多少热度,还是要看终端消费的情况。伴随着一些夏装产品出圈热卖,仿真丝市场或许也能分得一杯羹。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