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爆款连衣裙日销4000+,纺织企业连夜生产,“现货超市”的时代又来了?

来源 : 沈佳羽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3-06-10

最近一款女士连衣裙火爆全网,各大网络购物平台已经卖爆了!在某电商平台上,这条原创设计的裙子的店铺月销量,一夜之间突破4000+。

独特的花型和样式设计,以及舒适的面料,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作为纺织人,我们就来扒一扒该裙子是何种面料生产的吧!


爆款服装带动仿真丝面料热销

通常来说,可做该款式连衣裙的面料有很多,但基本上是仿真丝和真丝两大类。通常,连衣裙用仿真丝制作是比较常规的,性价比高且大众化。真丝因面料价格偏高,市面上多用于高端品牌生产。

最常规的仿真丝就是雪纺,功能性更多的可以选择复合雪纺、SPH、CEY、佳丽纱、醋酸等等,种类以及规格真的非常多。仿真丝具有类似真丝的外观、光泽、手感等效果,质地轻薄,亲肤贴身。从面料的性能看,确实符合大众购买夏天连衣裙的要求。

另外,该款连衣裙的花型也是非常有特色,拥有慵懒、复古、度假风,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服饰风格。该面料的花型主要用水印花、数码印花生产,而这两类印花也是江浙地区最常规和普遍的印花方式。

像这种突然之间爆火的服饰,主打的就是一个“快”字,也就是来得快、去的也快。各大平台突然热销,库存被抢空,但热度持续的情况下,服装厂需要加紧赶制,因此对于下游的面料企业的交期也是非常紧张,那么一些有现货或者本身做“快反”单的企业就有竞争优势。因此,最近小编的朋友圈几乎都是纺织企业在出该款连衣裙面料的现货。连印花厂都在不断生产该花型,尤其是数码印花,印花时间快,能够满足短时间交货的要求。

从此次事件中反应出了“现货”的优势,这也是为何近几年从订单模式转做现货模式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原因。


爆款面料热销,现货企业优势突显

“小批量、多批次”是近两年纺织行业的大趋势,而“快时尚”同样也要求面料商对订单进行快速反应。因为边际效益递减,传统的订单模式在做小批量面料的时候在成本上并不具备优势,而一些交期很近的订单因为要得急,往往会让面料商付出更多额外的成本,这时候面料现货企业的优点就体现出来了。

“快时尚”的时代或许已经过去,如今是“高定”时代,但在网络发达的当下,“爆款”服装依然有一定的市场。例如前不久全网爆火的“挖呀挖老师”,不仅人火了,同时也带动了她所穿的衣服,但如今该款服装的热度已经褪去,也就短短1个月。对于普通的面料企业,从客户下单到交货,正常情况就需要1个月的交期,这速度完全赶不上一款服装的流行速度。对于现货企业来说,一个订单加急一下,2-3天就可交货,从面料到成衣,1周就可搞定。最终订单会到谁的手里,已经见分晓了。


随着加入现货行业的企业越来越多,如今的成品现货市场可能要让很多刚进来以及打算进来的人失望了,你印象中的现货市场成本低、利润好、回款快,可能真的只能停留在你的印象中了。近2年,现货市场订单有限,即使各种成本都低的7、8月份也难激起生产备货的兴趣。不过今年纺织企业利润低是通病,相较于没有订单而言,企业更愿意选择利润低。

可见,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优缺点,企业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精准定位,而不是盲目跟风。不要被各种低价迷惑双眼,以及短期的利益乱了阵脚,准备定位,坚定不低地深耕和往前走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