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染厂爆仓,染费上涨!纺织人:压力越来越大,但风浪越大布越贵!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3-03-12

这两天很明显感受到春风已经吹来了,与此同时纺织市场的金三旺季也已经深入至了月中,纺织行情是否也随着气温回暖了呢?


染厂爆仓,染费上涨


讲到市场行情就不得不说一下纺织行情的风向标——印染厂了,最近的印染厂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爆!几乎每一家染厂都反应自己的工厂很忙,货都出不来需要排队,甚至有工厂加急单都不够塞,整体的行情看上去欣欣向荣,也正因如此,印染厂染费价格都有所提高,毕竟现在印染厂的成本都挺高的,好不容易遇到行情肯定要好好涨一波价的。

而染厂费用的上涨再叠加近日原料价格的上涨,这对于纺织企业来说无疑是增加了很大的成本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终于纺织企业也迎来了久违的涨价行情,有企业老板表示:“因为产品比较好,已经涨价了,但是客户也表示能接受。”而另一家企业的老板也表示:“价格有所上涨,不过上涨的是最近比较紧俏的面料,常规面料价格没有上涨。”

这一片红红火火的行情是否意味着市场已经摆脱冷气,正式告别过去踏入新时代了呢?小编认为远远没有。


印染厂开机率不足


先不说别的,就说印染厂这火爆的场面,其实只是一个一戳就破的泡沫,来看下印染厂的开机率,目前江浙地区印染厂开机率在77.2,但从图上可以看出,这个开机率其实只和前年持平远远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开机率不高导致的染厂爆仓在这几年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这种情况确实会给大家带来旺季的错觉。

某纺织企业负责人就表示:“旺季要来早该来了,但到现在都没有太大的动静,估计金三银四的需求可能也就那样了。”另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对现在的行情不太好,最多和21年的时候持平。”由此可见,在大行情方面市场仍没有恢复,想要真正看到需求恢复可能只能寄托下半年的行情了。


面料开发压力大


通过调研发现,大的行情确实没有太大起色,但是从微观来看,部分企业的部分规格产品确实很有亮点,有两家企业的产品——单丝米通格面料和双层口袋布需要客户拿现金排队等货,这类开发产品虽然订单单量小,但是利润高啊,换算下来几千米的订单不比常规品种的大订单来得少,因此现在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很多企业都加入了开发品种的赛道。

但由于开发面料的兴起,也给企业带来了压力,有纺织老法师表示:“开发新品的压力会大很多,开发成本高,技术难度大,也就导致了对员工要求更高了,一个高素质的员工薪资肯定也比普通的流水线员工高很多。”但现在市场竞争太过激烈,如果没有很好的切准赛道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淘汰,所以即使压力再大纺织企业还是不会轻言放弃。


在全球经济面临偏弱挑战的大背景下,企业想开拓市场只能通过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有更大的影响力,立足不败之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