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突发!即日起,盛泽部分染厂也要涨价了?!

来源 : 任萍 | 作者 : 任萍 | 时间 : 2023-02-22

就在刚刚,某仿真丝面料商向小编透露,即日起,本地某染厂要开始涨价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印染企业加入染费上涨“大军”,盛泽本地染厂也终于按捺不住,准备开启涨价模式了吗?

为求自救,各地开启试探性上涨

短短半个月时间,尚处起步阶段的染厂就大动作不断,不是染费紧急上调了,就是抱团涨价了,看着热闹极了!

从调查来看,目前,染费依旧处于试探性涨价阶段,大部分印染企业对老客户、大客户仍保留了一定的优惠和商谈空间,并没有出现“一刀切”式的整体上调。从各类涨价通知也可以看出,这波“涨价潮”更像是那些处于亏损状态的印染企业为了缓解成本压力进行的“自救”措施。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表明,2022年1-12月,印染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印染布产量556.22亿米,同比下降7.52%;1716家规模以上印染企业亏损户数为532户,亏损面31.00%,较2021年同期扩大12.08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总额35.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9.90%。

去年各类“黑天鹅”事件多发频发,对此,印染企业纷纷感慨“有心无力”。那些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也表明,2022年印染企业业绩出现集体“失速”,多数企业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能实现利润增长的企业寥寥无几,严峻的市场形势让每一家印染企业都感受到了森森寒意。

回顾往年,3月和10月都是染费调整的“窗口期”,再加上各类成本支出有增无减,印染企业为了缓解运营压力,转嫁部分成本,自然不会放过此次涨价保利润的机会。

打破僵局,开始加收部分费用

从前期调研可以看出,在外围涨价声此起彼伏之时,盛泽本地染厂却没有掀起大规模“涨价潮”。但就在今天,染厂方面终于出现了打破稳定局面的操作。

该面料商感慨,看到涨价消息挺突然的,目前来看,基本有合作往来的染厂染费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调。和那些染厂沟通后了解到,当前染厂各类表现均已超过去年同期,机器全开状态下,还是出现了爆仓现象,交期平均延迟7天左右。虽然赶工的单子还是以年前未完成的那部分为主,但整体产能已接近疫情前水平。

问及此次涨价背后的原因,该面料商分析道,大概率是由于染厂各类成本上涨引起的。

随后,小编也询问了某染厂业务员,他表示,暂时没有收到整体上调的消息,但已被通知加收部分环节的费用。最近白胚太多,工作量陡然增加,着实有点忙不过来!

另一家染厂的业务员也说,最近厂里活很多,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明显,已经爆仓了!现在做的一部分是年前未完成的订单货,还有部分是新到的市场单。染费方面,部分面料品种染费有所上调,比如弹力布就涨了1块左右。针对市场客户,前期一些优惠措施会逐步取消,价格将回归正常水平。

从上述反馈可以看出,目前盛泽本地染厂大部分都是试探性地变相涨价。要想实现染费大面积上调,订单的延续性或是关键。

编后语

在强预期与弱现实的现状下,染厂的爆仓情况还能持续多久,无人知晓。最终,印染企业能否通过涨价实现扭亏为盈,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