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OPEC+决定不调整产量,美国原油库存创一年半新高,油价一度跌超3%

来源 : 棉交中心PTA与EG产业圈 | 作者 : 棉交中心PTA与EG产业圈 | 时间 : 2023-02-04

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于维也纳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9点)开始。OPEC+代表随后表示,OPEC+委员会不建议对产量进行任何调整。

代表们表示,在有更明确的信号表明市场需要更多的原油供应之前,OPEC+希望在做法上保持保守。OPEC+决定维持现状,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评估中国的消费数据,以及欧盟对俄罗斯制裁产生的影响。

OPEC+去年12月决定维持每天200万桶的减产规模,该减产数值是10月时决定的。当时这一决定,是在西方对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上限即将生效之前,产油国们对原油价格的走势表示不确定。

OPEC+不计划在6月的会议之前审查其产量目标,但在有必要的情况下,JMMC可以要求召开全面的OPEC+会议。JMMC将于4月3日举行下次会议。

在1月中旬公布的月报中,OPEC预计,2023年一季度原油市场供需将保持平衡,OPEC平均需要提供2885万桶/日的石油,比之前一个月的预测减少约12万桶。相关预测进一步证实了去年年底做出的减产决定,有助于支撑每桶近85美元的国际油价。

OPEC在上述月报中还预计,今年中国石油需求将增长51万桶/日。不过OPEC秘书长Haitham Al-Ghais此前警告称,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放缓和持续通胀给前景蒙上了阴影。

OPEC的谨慎前景预判,与许多分析师和一些投资者的看法形成鲜明对比,他们押注中国的重新开放可能会导致石油需求反弹,从而推高今年的油价。例如,“商品死多头”高盛认为,随着全球通胀高烧有所降温、主要央行放缓加息节奏以及中国经济超预期复苏,预计三季度油价上110美元。

同日,俄罗斯副总理Novak表示,OPEC+同意市场形势稳定,石油价格能让人接受的看法。俄罗斯方面持续关注油市的许多不确定性。尽管面临制裁,俄罗斯石油产量和出口是稳定的。在面临制裁的当下,俄罗斯找到替代性的石油买家。

当前,西方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制裁,正在加速全球能源流动的转变,这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印度。去年11月起,印度成为俄罗斯原油的最大买家,填补了对此避之不及的欧洲买家留下的巨大空白。在俄油进口量达到史上最高纪录之后,印度炼油商兴趣正浓,表示从2月开始可能会获得更多廉价原油,因为欧盟对俄罗斯海运精炼石油产品的禁运生效可能会对OPEC+主要产油国的炼油率造成压力。

与此同时,沙特、阿联酋等主要的中东能源出口国,正在将重心从亚洲传统市场转移到更高溢价的欧洲市场。

周三,油价盘中大跌超过3%,这主要是受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原油库存数据推动。EIA数据显示,1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至2021年6月份以来新高。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达到2021年7月份以来新高。美国石油进口创下2022年7月份以来的单周新高。

1月27日当周的具体数据如下:

美国EIA原油库存+414万桶,预期-19.557万桶,前值+53.3万桶。

美国EIA库欣原油库存+231.5万桶,前值+426.7万桶。

美国EIA汽油库存+257.6万桶,周环比增幅1.11%,预期+112.029万桶,前值+176.3万桶。

美国EIA蒸馏油库存+232万桶,预期-131.943万桶,前值-50.7万桶。

美国EIA精炼产能利用率-0.40%,预期+0.64%,前值+0.80%。

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主管Bob Yawger表示,EIA数据反映了当前需求的低迷情况,原油市场出现了一些非常利空的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