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欧洲能源危机持续恶化!纺织企业却从中获利!布老板:今年就靠外贸订单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2-09-23


近日,欧洲多国即将进入冬季,然而,由于欧洲自从禁用俄罗斯煤炭以来,欧盟各国就陷入了煤炭短缺的状态,并且天然气缺口也不断加剧,这个冬天怎么过,成了很多欧洲人心头挥之不去的忧虑。


欧洲能源短缺送机会


能源的短缺不仅对居民生活上造成了很大影响,工业上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化工厂离不开能源方面的消耗,这就使得欧洲工业的能源成本显著上升,很多产品不得不进口国外产品,而这其中就包括了较高端纺织面料。


小编在走访企业的时候了解到一家做现货的企业,由于内销环境大不如从前,现货行业内卷过于厉害,现在也开始逐渐往外贸方面外拓,老板说:“今年公司能够不亏损基本就是靠着这些外贸订单,这些外贸订单都是欧洲方面的,不然公司今年没有什么赚头了。”不过在后续的谈话中也了解到,想要打入欧洲市场,老板也没少“GRS”证书烦恼。


再生面料前景广阔


现在面料想要出口欧洲国家,基本都要“GRS”证书,这是由于欧盟境内,服装消费量逐年增长,但单件服装的使用寿命大幅减少,因此造成了大量纺织浪费与污染。以法国为例,每年人均增加9.5公斤衣服,但到2017年的回收利用率才36%左右,整个欧盟的纺织面料回收率更低,只有20%左右。为此欧盟政府下令,禁止纺织垃圾,并要求成员国从2025年开始进行专门的纺织品回收,提高纺织面料再利用率。




因此现阶段再生纺织品主要出口欧美市场,虽然在疫情之下,欧美市场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对再生面料的出口造成了打击,但是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在走访市场的过程中,布老板们普遍对再生面料的前景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在环保方面的重视程度加强,在国内也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消费市场。


内销市场慢慢恢复


不过内销市场现在的状况也是在慢慢的恢复,可以明显的通过市场库存的下滑感受到,根据绸都网的数据监测目前江浙地区坯布库存在35天左右,虽然现在整体库存仍然很高,但是从图上可以看出,目前的坯布库存已经逐步降到要与往年相交汇的节点上了。


但是为什么企业都无法感觉到市场的行情呢?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虽然市场上的订单比上半年相比有所增加,但是蛋糕还是不够大,无法分落到每一个人头上,这也让坯布、面料的利润被贸易商、服装企业压制。因此市场只能说是在慢慢恢复,坐火箭一样的行情可能今年是不太可能出现了。


不过说到底,无论是外贸还是内贸,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产品质量,外贸不用多说,现在由于东南亚市场把低端产品份额吃掉一部分后,很多欧美国家都会往那边进口,所以国内现在出口出去的产品多以高端为主,而内贸方面,低端产品价格上不去,利润压缩,而高端产品价格上的去,利润自然也会相对可观。


因此这从大行情来看,预计今年下半年的行情仍能够够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但把时间拉长以后,对于长久的行情,还是需要谨慎对待。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