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印染仍开机不足,“金九”缺火候,原来是这类订单“消失”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2-09-15

“金九”的旺季气氛越来越浓厚,但大家是否总觉得今年的纺织市场缺点什么?小编细细总结了往年情况,并进行对比,发现今年却的是市场单!


印染厂仍开机不足


近期,根据织造市场的反馈情况看,坯布走货的确松动明显。可印染厂却业务员却始终紧锁眉头,在为为数不多的业务量发愁。本周盛泽地区印染厂的开机率小幅回升至56.8%,较上周环比上涨3.5%,幅度非常小。而去年同期,此时的印染厂开机率已经达到7成!


造成织造与印染行情走势步调不一致的“罪魁祸首”就是市场单!往年旺季阶段,都会出现大批量市场单涌入印染厂,从而导致整个印染市场出现爆仓、拥堵的现象。目前,并没有看到大量市场单流入印染厂,因此染厂始终开机不足。


市场单数量萎缩


其实今年市场单的缺失,已经在上半年就体现出来了。上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市场单几乎“拦腰斩”,“市场单”三个字眼不再出现在人们口中。当然,今年上半年特殊性很大,或许不足以参考,那么再继续参考去年。去年上半年,市场单仅仅持续了半个月左右,可谓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按照每年的市场运转情况,目前的时间点的确应该是旺季前逐渐启动的节奏,多数是市场单以及内销订单陆续释放,带动整个市场。以前,大量的市场将占据市场主导,并且使得整个染厂出货紧张拥挤,时间也能持续1-2月。


市场单的缺失,是纺织业大环境所趋。在严重产能过剩时代下,人们对服装的需求早已从“多而廉”转变为“少而精”,因此市场单这类品质的面料,需求逐渐减少。另外,盛泽这个市场自喷水织机转移后,企业也积极响应号召,同时自我转型,都以中高端面料为生产方向,因此市场单在这里逐渐少见。

另外,以前的市场单动辄几百万米,那真的是随处可见。但自疫情以来,经济衰退后,服装销售量下降,终端客户下单模式在改变,通常是“少批量、多批次”,谁都不敢手里留下库存。市场单也同样受到影响,单量在减少,上百万米已经是大单了,通常在几十万米。市场单主要对应的是“双十一”电商季,但从去年开始,双十一服装的销量出现下滑,且下达至市场的订单也并不多。


当然,目前没有感觉到大量市场单来袭,也并不代表下半年它就会缺席。回顾过去,9月底迎来大批量市场单,直至10月是下达的高峰期。如今或许还未到节点,仅是前期的酝酿,还需看9月底的情况。


但在助推整个纺织行情上,市场单具有着无与伦比的力量。如果这波行情能够到来且持续到年后,那么织造端也必然会再次热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