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6万件睡衣订单拯救了10万米炼白弹力色丁,纺织老板:别的先不说,放了一年的库存没亏!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2-09-15

“我们厂里有一批十来万米的炼白弹力色丁库存,放了已经将近一年了,前两天终于卖出去了。”纺织老板欣慰的表示道。

弹力色丁中含有氨纶丝不能久放,纺织老板索性直接做成白色放着当库存,本来还在担心卖不出去,氨纶产品又不能长时间当库存,以为这批弹力色丁要废,没想到客户居然下了一个6万件睡衣的订单,使得这些库存有了去路,并且没有亏本。

亏本的生意我们不做

“今年都在亏本,但是我们基本亏本的生意就不接了,本来就赚不了什么钱,只能接受保本,像一些市场价比成本还要低的很难理解,这批弹力色丁本来是要亏本了,但因为汇率和运费的缘故勉强保本了。”纺织老板说道。

去年由于氨纶丝价格一路飞涨,氨纶面料价格也有所波动,不过好在氨纶丝在面料中的用量很少,所有就算是今年氨纶丝价格猛跌,面料价格下滑幅度也不大,所以纺织老板本就没有亏多少,加上近期外贸运费便宜了不少汇率也比较友好,纺织老板不仅没有亏本甚至还赚了一点点。

虽然今年市场上很多纺织老板都表示自己接到的订单亏本的很多,但也不可能所有都是在亏本,有不少纺织老板都曾和小编表示,就算是常规产品太过低于成本价的都是不接的,不能为了接单而无下限降低价格,客户习惯了低价以后抬价就很困难,这几年日子本来就难过,假设亏得太多真的很难撑下去。不过好在现在行情有所回暖,不少面料开始热销,纺织老板们也多少接到了订单,目前面料价格还没有多大变化,但相信不久以后就会有所回升,当然行情变好自然跟随的也是成本的上涨,涨价也是理所当然的。

金九有望,低价坯布别想了

很明显无论是从接单情况还是市场开机率都可以看出,目前的市场正在好转,虽然没有一下子有大量的订单下达,但是相较于上半年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改善,这几年因为疫情金三银四基本都见不到旺季的影子,但下半年的接单情况往往都要好于上半年,去年因为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金九没有如期到来,但是银十没让大家失望。

订单来了行情好了自然坯布价格就会上涨,也不指望着能涨多少,至少纺织老板有钱进账了,以后的日子能过下去了。

曾有纺织老板和小编说过,疫情打乱了这三年的市场运转规律,自然是要时间来弥补这个缺口,要说需求减少使得市场变差,这只是一小部分原因,疫情加快了现象的表露,要说市场变好最近几年别想了。

目前的情况看来完全回到疫情前很难,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有部分企业表示自己的订单情况已经回到疫情前,实际上好的那部分纺织老板也有只不过现在大部分都不好,所以也默认了这个市场是不好的,也有纺织老板在淡季之下接单接到手软,也有纺织老板就算旺季也接不到订单,两极分化严重的市场对于任何一个纺织人来说都有不同的见解。

或许旺季还是会到来,但是并不能做到人人都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