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当你还在等订单来,已有企业排单至11月!9月的市场两极分化更严重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2-09-05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传统旺季九月!


“市场有点动起来了!”

“最近工厂都开工了,坯布走货好了!”


最近关于市场行情的传闻很多,但九月到底旺不旺,还得看下游织造企业怎么说。


01接单情况分化


根据绸都网本周调研,由下游织造企业反馈的情况看,目前的市场行情两极分化非常严重。一类企业目前仍然面料订单不足的情况,进入9月后并没有出现改变,较8月无异。而另一类企业则是订单已经排至10月、11月初,订单数量明显较8月初增加许多。

贸易商杨总说道:“现在订单不好,和前期基本持平,订单量几乎没有增加,秋冬面料没有走货。”


主营大提花产品的朱总也说:“目前订单与8月上旬相比相差不多,最近秋冬面料走量略有起色,比八月多一点点。”


目前订单情况较好,比前期增多了,订单量几万米到几十万米都有。秋冬面料还不错,比月初好。生产T400、阳离子面料、格子布、洞洞布等坯布厂张经理表示。


主营春亚纺、T800的崔总也告诉小编,目前订单量有增加,已排至11月初。春亚纺和T800主要就是用于生产秋冬服装,所以近期拿货量增加。


02织造开机率提升有限


从开机率情况看,的确有了回升,但实际上开机率的回升并不全因订单回升,更多的是8月有不少因高温和行情惨淡而放假停产的工厂,因为9月的到来,生产积极性略有回升,为了迎接旺季做的准备。据绸都网对样本企业的数据监测显示,目前盛泽织机开机率回升至64.2%,较上周上升3.8%。环比上升并没有很大,这就说明依旧受订单稀缺限制,开工负荷难以大幅提升,企业目前心态依旧是谨慎乐观的。


贸易商杨总认为,市场两级分化比较明显,好的企业8月就已经开始订货了,不好的企业接下来也比较难,后续也不太会有。市场行情没有什么好转,市场上订单是有,但是热销面料还是没有见到。


生产大提花的朱总表示。而生产T400、阳离子面料、格子布、洞洞布等坯布厂张经理则说道:“现在的行情有所好转,开始启动,功能性面料卖的不错。”


03印染厂接单氛围不佳


染厂是市场行情最好的风向标,它的坯布进仓数量的变化能很好的反映出订单变化。但根据染厂以及面料贸易商的反馈,目前印染厂进仓数量变化并不明显,甚至可以说依然处于偏淡的行情下。


贸易商染厂反馈:“现在染厂还是不忙,活不多,基本上坯布拉进去马上就能做,不用排队。”


“最近染厂坯布进仓数量没有增加,出货也很快,我们大货订单交期也就10天,特别快的。”


印染厂的交期仅四五天就可出货,说明订单下达的数量真的不多,完全没有感觉出九月旺季的气氛。而坯布企业感觉到了些许旺季气氛,这个更说明大部分的坯布都是坯布贸易商的囤货,实质性的订单依然是缺乏大批量的


04后市预判不明确


正值9月初,可以说是比较敏感的一个阶段,“金九银十”是否能够到来需要从目前的形势中得到一些蛛丝马迹。因此,对于后市的预测,市场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贸易商杨总持有偏悲观的心态道:“下半年不太会好,下游服装厂也没什么生意了,都不下单过来,所以很难。”


“下半年行情说不好,国际影响很大,金九银十还是保持观望态度。”朱总也是比较谨慎。


而张总由于目前手头订单较多,对下半年的预判也是存乐观预期,他认为下半年行情会有所好转,但依然要看具体情况。


因为今年在疫情的大幅影响下,市场行情较往年有所偏离,历史借鉴意义或许不大。同时,不确定性因素较大,使得整个市场都持有谨慎的态度,对于后市不敢大胆推测,都保有一份观望心态。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