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订单数量增加发出旺季信号!纺织人:下半年不可能比现在差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2-08-29

马上就要进入“金九”,因此现在的市场正在一个淡季与旺季交接的节骨眼上,这个接力棒能否顺利接上备受关注,市场的一点动向就有可能对布老板接单的情况产生影响。


所以小编对于现在的纺织市场行情进行了一次市场调研,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上市场行情到底怎么样呢?


市场订单有所增加


虽然目前市场上整体的走货量还不是特别大,但是可以看到的是局部订单已经有所起色,相比较于之前的市场订单下达有所提升,目前的市场上主要以T400、T800、四面弹、春亚纺、尼丝纺为主,而这些面料很明显都是秋冬面料的主力军,也算是市场旺季的一个信号弹。


主营尼龙类产品的林总说:“目前订单情况还可以,与8月上旬相比有增加,并且还有很多正在打样的。”


织造工厂的冯总说:“目前订单情况比八月初略有增加,都是常规产品,秋冬面料稍有好转”


贸易公司的许经理也说:“目前订单情况比八月初略有增加,尼龙细旦类产品相对好卖,秋冬面料稍有好转。”


主营平桃的程总说:“目前订单情况天天做完天天卖完。”


虽然缺乏火爆的热销产品,但是也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了,各品种的面料都有所走量,订单的下达给纺织市场打下了强心针。


面料价格下降


但是在订单下达的背后由于今年上半年市场行情温吞织造与贸易企业的接单情况皆一般,新单下达乏力,导致市场上上坯布库存累高,根据绸都网的数据监测目前江浙地区织造坯布库存达到36.7天,远远高于前两年的正常水平,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坯布库存就没有出现过谷底,也就是说市场一直走不动货。



受此影响,纺织企业不得不打起了价格战,形成了谁的价格低就买谁的的恶性循环,在企业走访中也了解到了现在虽然临近旺季但是价格与往年相比还是有所下降。并且与价格一起下降的还有企业的利润,毕竟上游原料跟随成本端上涨,即使有所下跌还是处于高位,而这时面料价格下跌,利润势必有所下降。




林总说:“面料价格下降0.3-0.4元左右。”


许经理表示:“面料价格下降0.2-0.3元左右;企业利润有所下降,利润降幅超过一半。”


冯总也透露:“面料价格下降0.3-0.5元左右;利润也是基本保本,甚至有些亏本。”


程总也说:“价格差不多涨跌五分到一毛。”


纺织人持观望心态


对于后市9月的行情也不被许多纺织人看好。往年此时,市场已经出现明显进入旺季的信号,而今年却依旧平静。需求的恢复不是一时半刻可以完成的,订单的增多也需要过程,因此9月或仍与去年一样成为缓冲期。



林总判断:“金九银十保持观望态度主要还是看冬天的天气,天气冷的话行情就会好一点。”


虽然纺织人保持着观望的心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确实现在订单已经开始有所增多,即使9月没有达到旺季的标准,10月还有很大的机会就如冯总所说:“下半年会好一点,但也不可能特别的好,但总不可能比现在差的。”


因此,目前的市场最缺的是信心,信心恢复了,市场活力也就来了,更能催化旺季的到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