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高温还在继续,开机率还在下降,纺织老板“庆幸”:好在没有订单!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2-08-22

时间已经来到八月中下旬,照理说市场行情应该开始回暖了,通过调研走访下来似乎到现在都还没什么动静,并且开机率还在持续回落,这属实是让纺织老板们心寒。

最近,反复高温天让纺织老板们又“不得不”降低开机甚至直接停机放假,但与其说是不得不,还不如说是纺织老板借高温天修整,没有订单还要维持生产,你说亏不亏?

“我们没有工厂,但合作的工厂开机率都不太高。”贸易商钮总说道。

“高温因素叠加行情不佳,我们开机率在60%左右。”主营家纺面料的徐总表示。

“我们没有工厂,但听说工厂开机都不高,5成左右。”主营户外运动面料的洪总表示。

“我们目前厂里开机率在85%-95%。”主营弹力面料的计总说道。

以上四位纺织老板中仅一位纺织老板厂里的开机率还在高位,其余都表示目前开机均保持在5-6成左右,很明显目前大部分厂家都处于低开机状态中。

高温天是借口,没订单才是真相

据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开机率可以看出,目前江浙地区开机率仅57.2%,别看这数据显示还是在50%以上,但实际上有很大一部分工厂目前开机连一半都没有,仅仅3-4成,按照往年对比,2019年同期开机率在80%上下,2019年疫情还未到来,虽然市场行情不佳,但开机率依旧保持高位,从2020年疫情爆发后同期开机率也能保持在70%上下,毕竟8月末市场来到淡旺季交接时点,开机率已经在慢慢回升,而今年开机率十分反常,而这一部分原因也是受高温天影响。

但实际上纺织老板放假也大部分原因订单减少,借高温天停产减轻库存压力。

“我们订单不太好,比7月份是稍微好一点,面料价格比去年同期降低10%,热销产品没有。最近秋冬面料接到几个单子,但都不大,几千米那种,量还没起来。”贸易商钮总说道。

“目前订单较少,与前期相比,订单减少明显。没有热销产品,感觉整体行情比较淡。”主营家纺面料的徐总表示。

“目前订单情况一般,与前期相比基本持平。暂时热销产品目前没有。”主营弹力面料的计总说道。

“我们订单挺好的,前期是增加了。面料价格是跟着坯布变化的,今年差不多涨了2%,不多。我们最近做的比较多的是高弹布贴膜,订单几千米到几万米都有。秋冬面料应该好一点了。”主营户外运动面料的洪总表示。

同样和上文中开机率情况一样仅一位纺织老板表示订单情况良好,并且面料价格上涨了2%,而该纺织老板属于贸易商,贸易商并不存在库存风险,所以该纺织老板所面对的压力要少于织造商。但实际的情况看来目前的市场还是缺少订单的,因为现在这个时间段正是秋冬订单下达的时间,但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如期下达。

打样情况一般,下半年无望?

“市场上打样的情况有增加,打样数量增加30%-50%;”

“打样的情况一般,较前期没什么变化。”

“打样的情况一般,较前期减少了,因为之前在打样,现在都开始下单了。”

“打样有适当增加,但比往年同期少。”

以上四位纺织老板中有两位表示打样情况较前期有所增加,但实际情况并没有往年同期多,还有两位表示打样情况一般,较前期没什么变化,甚至还有减少的。可以看出今年的打样情况的确不如往年就算是增加也没有往年多,而打样情况间接反映了下半年市场的订单情况,毕竟打样并不能代表订单能够全部下达,但是打样说明需求存在将会有部分订单下达。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下半年行情很难回暖,甚至金九银十也很难如期到来。

纺织老板们对于下半年的期待起码有75%以上的纺织老板认为下半年行情堪忧,的确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并没有下半年行情可以好转的迹象,而多半纺织老板认为下半年行情会比上半年好一点,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已经是差到底了,所以下半年再差已经也不会比上半年差。

总体看来,假设现在的打样能够全部变成订单的话,下半年金九银十还是有希望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