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清梳工序中需注意的关键加工要点

来源 : 锦坤盈纺织 | 作者 : 锦坤盈纺织 | 时间 : 2022-08-17

国内机采棉比手采棉的存在一致性差、含杂高、短绒率高、长度短、异纤较多,特别是地膜多,在处理过程中很难清理;在加工过程中容易产生短绒;细小棉结多,特别是长纤维产生的细小棉结多。随着新疆机采棉的广泛推广,未来机采棉将成为我国棉纺行业的主要原料,但从目前情况看行业对机采棉的应用还有诸多问题,各个环节的加工工艺需要研究,特别是清梳工序。

那么如何提高纤维的开松效果?如何提高棉结、杂质、短绒的去除率等?下面简述需注意一些关键加工要点。

01 清花——抓棉机

抓棉机考虑以下工艺:运行效率,要在85%以上,运行效率高,开松效果好,同时混合作用明显;小车运行速度,适当的提高运行速度,有利于混合;刀片伸出肋条的距离,是采用正的隔距还是采用负的隔距;下降动程的控制;检查刀片、肋条是否有异常等。需要注意的棉包的排列-削高填平;回花、再生棉的布置-分布之间;回条的长度-长度小于30cm。

02 清花——精开棉机

需要注意的事项开松辊的速度;针布的状态;针布的配置(如FA109精开棉机第二刺辊AT7510*015042V,第三刺辊AT6020*06332V,FA116开棉机加速辊AT5925*09030V,分梳辊AT4025*05625V。

03 梳棉——刺辊

属于握持分梳,把大棉束分解成小棉束,开松效果直接影响后道分梳效果;也是大杂排除的主要区域,但分梳作用力大,短绒增加量多。对于机采棉,单颗粒杂质以细小杂质为主,同时还有大量的带纤维籽宵,杂质轻,很容易包缠在束纤维内,排除困难。只有提高开松效果,开松效果越好棉束体积越小,杂质越容易暴露在束纤维表面,通过离心力排除。需要注意给棉罗拉与给棉板之间的工艺隔距设置(喂入方式的差异化);给棉罗拉速度(梳棉机的牵伸倍数和出条速度);给棉罗拉和刺辊的工艺隔距(给棉板和刺辊之间的工艺隔距);刺辊速度;针布配置及针布状态;针布配置及针布状态;喂入棉层的结构和状态,主要是棉层的密度适中且分布均匀;

04 盖板和锡林

分梳锡林和盖板是主要分梳区,提高纤维的伸直度、平行度和分离度,但同时是细小棉结和粘附性杂质排除的主要区域;是短绒和单颗粒杂质的排除区域;

05 附加原件

束状纤维从刺辊针布转移到锡林针布表面后,首先要经过后附加分梳元件的分梳,特别是后棉网清洁器的采用,会大大减少单颗粒杂质进入锡林和盖板分梳区域,减轻盖板和锡林的分梳负荷,同时减少杂质在分梳过程中的粉粹,减少杂质的产生。对于机采棉后固定盖板、棉网清洁器的选用和针布及工艺合理配置是根本。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