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咋回事!这批布都躺在货车里了!客户却说:先别急着发货!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2-08-12

“前两天刚做完一个单子,不是很多几万米舒美绸吧,但是现在布打卷都打好了准备发货了,客户说先缓缓不急着发货,这些布就堆在仓库里了。”这是最近小编的一个朋友碰到的真事。布做完了发不出去,结款变成了一个大问题,今年的纺织企业最大的压力本就来自于资金,订单无法结款对于纺织人来说就是一击重击直击胸口。


但在这看似不合理的事情背后却有着内在的逻辑——终端市场动力不足!当下纺织企业不得不直面的几个问题:


疫情不仅影响需求还影响客户感情


首先,在疫情影响下,终端服装行业始终处于疲惫状态,而今年上半年的疫情更是让服装端错过了一波春装行情,因此很多服装企业自身就存着很多的库存。由于春秋季节的衣服使用的面料相差不大很多服装企业直接使用春装面料制作秋装,对秋季订单下达就保持观望心态了。


终端市场行情的冷清直接影响到上游的情绪,现在八月上旬都已经即将过去,但是行业内织造开机率却迟迟无法推动上去,目前根据绸都网的数据监测,江浙地区织造开机率在61%左右,与上周持平,按照往年规律,八月虽然还处于淡季,但是与七月不同的是,八月将迎接金九旺季,因此纺企普遍会未雨绸缪在这个时候将机器提前开起来,远远低于往年水平。


其次,疫情影响的不单单是行情方面,由于疫情,纺织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联系也只能转成线上交流,但是线上交流多少会有一些麻烦,很多涉及产品细节方面的东西肯定没有线下见面直接感受来的真实,而有些客户更是因为隔离问题对企业感情下降,培养了许久的客户感情也就被消磨掉了。


纺织市场陷入恶性循环


现在江浙地区由于终端需求不给力,许多织造企业坯布库存越堆越高,目前根据绸都网的数据监测,江浙地区坯布库存在37天,对于市场来讲所有的定价都离不来供需关系,因此纺织行业想要打破现状最大的阻碍其实就是高库存。


市场上的库存布越多,坯布的价格就越低,如果织造厂家想要抛货,也要用更低的价格,亏损的幅度也就越大。而亏损得越多,织造企业现金流就越紧张,当现金流接近枯竭的时候,想不关停工厂也不可能了,按照上面的利润,届时企业将会陷入更大的亏损,即使行情好转了,想要再翻身也变得困难了。而现在旺季马上就要到来,高库存状态却会带来一个很大的问题——行情复苏的延后。


现在纺织行业似乎进入了一个死循环,终端需求不足—企业订单缺失—坯布库存堆高—行情复苏延后—终端需求不足,出现了“越抛越亏,越亏越抛”的现象,在这样的环境里不断考验的就是纺织人的资金承压能力,因此乘着天热,不少纺织人索性放起了假,总不能眼看着库存堆得越来越高,什么都不做吧。


综合来讲,现在的破局点就在如何让自己的产品从一众面料里脱颖而出,给自己的产品增加附加值。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