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印染厂开机率已不足5成!染费降价有心无力!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2-08-08

8月的第一个礼拜已经过去了,市场转机依旧未到,而印染厂方面更是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停产关闭的新闻。


印染厂生意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反应着市场的行情,面料成品不过印染厂的手怎么能完成定型呢?本以为在8月来临之后市场上的行情应该有些许起色,但实际情况好像并不如人意。


订单缺乏,印染仍处淡季


订单缺乏是今年一直面临的问题,虽然传统的市场旺季9、10月份还没有到来,但是从近期的印染市场表现来看,这波行情即使到来可能也无法持续太久。在9、10月份的订单往往都是一些秋冬面料。但是今年秋装可能很难做到往年一样的旺季。


今年春天因为疫情导致了整个销售季被错过,大量的服装企业仓库堆满了春装库存。他们有的将部分春装改成秋装销售,或者干脆原封不动直接倒卖,这导致秋季服装需求会明显降低。秋季订单前途如此不明朗,自然这方面的印染订单后劲严重不足。但是更让人恐慌的是,如果今年秋季不能很好的消化上半年的春装库存,那么很有可能导致这部分库存转向来年春天。错过了今年两个旺季再错过明年的春季行情,市场日子将更加惨淡。



一家印染厂的姚经理和我们说道:“目前接单情况不是很好,同比去年减少了2-3成。”


另一家印染厂的孙经理也表示:“目前接单一般,比去年差很多,比去年同期减少超过30%。”


同样的石总也表示:“接单同比去年减少20%左右。”


开机率下降,染费仍然坚挺


染厂的生产状态是纺织行情最直观的反馈,今年整体印染市场状态不佳,印染厂开工率仅有4-5成,并且还有部分染厂至今仍然只在晚上开工,白天休息。



7、8月是传统纺织淡季,在订单不断减少的同时,染厂方面甚至无法通过降低染费来吸引订单。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宗化学品涨价实在太过离谱,导致染料的成本费用居于高位,印染厂无法通过降低染费来获客,只能看着生意被其他染费本就较低的印染厂将生意抢去。


孙经理说道:“染费没有优惠,暂时不考虑优惠,因为成本并没有降。”


石总表示:“染费没有优惠。暂时没有考虑优惠。”


钮经理说:“染费和年初没有变化,将不下去。我们染费本身算便宜的,应该不会再优惠了。”


订单量有限,持续的降低产能并不是长久之计。染厂不具备有织厂那样的成本优势,上游化纤原料降价,织造都可以理直气壮的大幅下调坯布价格。可是染厂的染料费用降价幅度相当有限,其次染厂的生产成本分散,房租、水电、燃气、人工、消防、环保等等十分繁杂,仅仅染料一项不足以对染费有太多影响。染厂主动大幅让价可能牺牲很多,只能是在赔本赚吆喝。


总之,从染厂里打样有所增多可以看得出来,并且有部分订单已经启动市场距离走出淡季又更近了一步,但是行情是否能恢复仍需要等待。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