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原油暴跌,PTA跌停!高温拉响红色预警的同时,市场也拉响了红色警报……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2-07-14

近期,发生了两件对纺织企业影响比较大的事情。一是原油价格暴跌,二是出现罕见高温天气,而这两件事情同时加剧了织机开机率下跌。

原油再跌8%PTA期货一度跌停

712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滑,全球原油定价两大基准双双跌破100美元跌幅高达8%

此次国际油价下跌对聚酯产业链冲击巨大。

PTA期货方面,PTA期货午盘直接跌停,下午开盘以后虽然略有回升,但很快又跌回去了。

涤纶长丝方面,江浙涤纶长丝市场普跌200-300/吨,后续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这样暴跌,小编卖原料的朋友听得都想打人了)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的油价暴跌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一个是美元走强,前段时间非常火的一件事,欧元的汇率已经比美元更低了;二是因为预期需求萎缩,新冠疫情极大地影响到了全球化的产业链,世界整体经济进入下行,从近期的新闻看到,像斯里兰卡这样的小国经济已经崩溃,大国虽然因为底子厚可以多撑一会,但是各种矛盾也开始集中爆发。

在这样的情况下,居民对非必要消费品的消费自然会缩减,原先一个月买三件衣服,现在生活拮据了,可能只买一件维持正常生活就行了。当然,原油的东西比较复杂,现在的情况下受资金炒作的影响更多,说不定过两天又涨回去了。

Warning!江浙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虽然年年夏天都很热,但温度像今年那么高的也实属罕见。

712日上午,江苏省气象台时隔5年拉响了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苏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39℃以上高温苏州局部温度甚至高达43℃。而浙江同样也是如此,嘉兴、杭州、湖州等多地的最高气温超过40℃。

而高温会对纺织企业带来主要两个方面的影响。

一是电力紧张。每年进入夏季,国家都会进入用电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据央视财经报道,6月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河南、河北、甘肃、宁夏等4个省级电网,以及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在电力紧张的时候,国家首先保障的是居民用电,因此企业的生产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二是企业开工困难。在织造行业中,有条件在生产车间安装空调的企业属于极少数,如果想要维持生产,工人就需要忍受炎炎酷暑,长时间在高温下工作对身心都是巨大的考验。如果下游供不应求,厂家还可能采用高薪、奖金等手段维持生产,但现在订单数量本就不足,因此就有不少企业选择了降开工,有的企业甚至直接放假。

因此,高温与油价下跌这两件事带来的可能会是同一个结果,就是开机率持续下跌。

现在的纺织市场,说白了就是“两高三低”,高库存、高原料价格、低需求、低利润、低开机,把纺织企业折磨得够呛。

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需求,我国的纺织产能针对的是全世界的市场,加上前两年时间的扩产,供过于求的情况相当严重。海外的需求肉眼可见地在缩减,纺织企业为了维持现金流,不得已不断降低开机率。

就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织造厂在找各种理由降低开机率,有的企业已经开始做五休二,甚至一些经营情况不佳的企业已经开始放假了。如今天气这么热,电力还那么紧张,正好多了一个理由给工厂里的工人放假。

现在原料价格虽然出现了下跌,但涤丝价格依然偏高,同时那么多库存的布也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了。原油价格下跌代表了市场对未来需求的悲观预期,布越来越难卖。预计接下来的一个月,市场上织机开机率将会进一步走低。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