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新鲜坯成本7块卖5块5?纺织老板:对,我就是“大冤种”!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2-07-14

假如用一句话形容2022年的纺织市场,那订单虽有,利润却无再贴切不过。

但亏本至少要有个度,无底线的低价的确是有些“过分”了。

“成本都要7块钱的布,客户压价压到55,你说这合理吗?”一位纺织老板无奈的说道。


如此过分的低价小编都替织造商们愤愤不平,但面对冷清的市场,纺织老板终究是向低价妥协,接下了这笔订单……

该订单面料是英伦斜,往年热卖的时候那可是一布难求,去年这个时候英伦斜的热度就十分突出,去年纺织老板是因为缺工人、交期紧,不敢接单,而今年就算亏1.5/米也要接下这笔订单,想想真是一把心酸一把泪。

其实这样的现象在纺织市场并不是个例,前面说到过成本需要3.5/米的尼丝纺市场上2.8/米都大有人在卖,只不过他们卖的是库存,而这次英伦斜卖的是新鲜坯。

四面变二面,成本直降一块大洋!

尽量让自己不亏或者少亏是纺织老板当下最需要做的事,不能改变客户喜欢压价的毛病就改变自己生产的方式,从一些小细节中寻找不亏本的办法,才是当务之急。

“我们将原本是四面弹的英伦斜改成了单单只有纬弹的二面弹,只要客户接受实际问题也不大,市面上二面弹面料很多,也不是所有都需要四面弹,这样的话成本可以直降1块大洋,能少亏点就少亏点”纺织老板说道。


虽然还没有反亏为赢,但至少亏得少了,在目前的情况来说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以往运用一些机智的小办法降低成本减少亏本其实也很多,比如更换织机生产、更换原料生产、提高转速…且不说库存,假设是新鲜坯,在现在这个低价时代,这些可都是赚钱的办法。

面料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上面料的价格应该还会继续下降,原油价格的下滑对面料价格十分不友好,跌一块钱容易,涨一分钱都难。

购买商们往往在原料跌价时早早地通知织造商们可以降价了,但是在涨价的时候却表现出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很明显,实际上造成这一问题的源头主要还是产能过剩导致的,需求因而疫情急剧减少,恶性循环下的纺织老板也只能靠低价贱卖来获得资金的循环,而这便促就了购买商“无底洞”的压价行为。

市场进入淡季,虽然有纺织老板反映手头依旧是有订单在生产,但利润依旧不佳,淡季效应的加持下后续需求只会越来越少,而这只会让纺织老板为了接单更加向低价妥协,如何改变现状,或许只能等需求起来了才能让织造商们在面料价格界有一席话语权,而现在也只能默默接受,毫无反抗之力。

如今的市场也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纺织老板继续低价的,基本上十个纺织老板里面起码有九个在喊跌,还有一个抱怨接不到订单的,内卷那么严重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赚钱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