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中美财长通话,美国加征了四年的关税要取消了?纺织人,未来原料可能又要涨价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2-07-06

最近两个月,纺织人被原料价格搞得非常头疼,随着俄乌冲突,国际油价暴涨,下游的聚酯工厂被动跟涨,直到上个月美联储加息以后,这股涨势才有所缓解。

但由于终端需求不足,上游原料涨价了,终端卖布的价格却根本涨不上去,原料下跌了,布价可能会跟着跌,原料成本的传导出现了明显的停滞,最终纺织企业的利润越来越低,很多时候做单子只是在“赔本赚吆喝”,但这种情况未来可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转变。

中美关税或在本周取消

北京时间75日上午,中美财经部长举行了视频会面,华尔街日报也传出消息称美国将在这周以内取消加征的对华关税,受此消息影响,A50指数盘中爆拉超1%,而其中纺织股票更是表现强劲,纺织服装股开盘大幅走高,龙头股份拉升封板,盛泰集团、开润股份、泰慕士、华纺股份等纷纷大幅冲高。

2018年与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还是纺织市场里面最热的话题,不少纺织人对此也感受颇深,当时小编也就这个问题在市场上调研过一番。有布老板表示关税一出来,之前谈好的一些订单立马就变成亏本了,当年出口美国的单子数量减少超过30%,利润减少接近50%

如今美国想要取消关税主要是因为高通货膨胀率(CPI),高CPI是美国所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严重影响到了美国普通民众的正常生活。且在美国各种矛盾集中爆发的今天,高CPI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决定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因此为了降低CPI,美方采取了许多举措,而之前的加息就是其中的一项。

有机构测算表示,加征的关税超过70%由美方负担,实际上对美国CPI的影响大约有0.9%。此外,这个政策是美国上届政府制定的,因此现在这任政府对取消它也没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如果关税取消可能带来的影响

无论怎么说,现在全球金融市场都处于一个热钱过剩的局面,而资本在没地方可去的时候就会炒作一切可以炒作的东西,尤其是原油、矿石这种大宗商品更是他们的最爱。就比如国际油价,上个月刚刚因为美联储加息下跌了,才跌了没几天又被炒上去了。

不过这次下游的聚酯原料价格却没有像之前那样大涨,当然也不是因为聚酯工厂不想涨,而是布老板实在是买不起了。做出来的布没人买,也没利润,只能一步步降低开机率,聚酯工厂也只能陆续减产。

如今中美加征关税取消这么好的题材出来了,海外的金融资本不炒作岂不是对不起他们的名头?

而这一次,聚酯原料很有可能会跟着油价一起涨了。

当然布老板其实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反感原料涨价,只要最终的布能卖出去,上游的价格上涨能够有效地传导到下游,原料的小幅涨价对纺企其实还是有利的。而加征关税一旦取消,对美出口的反弹是可以预见的。

当然,也不能盲目乐观,虽然加征关税可能会取消,但毕竟最终结果还没出来,就算出来了,这也是美国一个逼不得已的举措。从之前新疆棉的事情就能看出美国对中国的整体策略还是打压为主,因此纺企也需要对此保持谨慎乐观。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