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各大洲集装箱港口拥堵严重,三大联盟合计取消61个航次!

来源 : 外航运 | 作者 : 外航运 | 时间 : 2022-07-06

目前,在各大洲,集装箱港口的拥堵现象日益严重。

克拉克森的集装箱港口拥堵指数显示,截至上周四,全球36.2%的船队滞留在港口,高于疫情前2016年至2019年的31.5%,克拉克森在其最新的周报中指出,美国东海岸的拥堵最近已升至接近创纪录的水平。

德国承运人赫伯罗特(Hapag-Lloyd)上周五发布了一份最新运营报告,强调了全球承运人和托运人面临的无数拥堵问题。

各大洲集装箱港口拥堵严重

亚洲:由于持续的疫情和季节台风,宁波、深圳和香港等中国主要港口码头将面临堆场和泊位拥堵的压力。

据报道,亚洲其他主要港口,新加坡的堆场密度达到80%,而韩国最大港口釜山的堆场密度更高,达到85%。

欧洲:暑期休假的开始、一轮轮的罢工、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以及来自亚洲的船只涌入聚集,在安特卫普、汉堡、勒阿弗尔和鹿特丹等许多港口造成了拥堵。

拉丁美洲:持续不断的全国性抗议活动阻碍了厄瓜多尔的港口运营,而在更北部,哥斯达黎加海关系统两个月前遭到的网络攻击仍在造成麻烦,而墨西哥是受港口拥堵蔓延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报道,许多港口的堆场密度高达90%,导致严重的延误。

北美:码头延误的报道在整个疫情期间一直占据航运新闻头条,并且进入7月份仍然令人担忧。

美东:纽约/新泽西的泊位等待时间超过19天,而萨凡纳的泊位等待时间为7到10天,接近创纪录的水平。

美西:7月1日美西码头工人双方未达成协议谈判失败,这给美西码头怠工和罢工蒙上一层阴影。今年1-6月份,美国从亚洲的进口增长了4%,而经美西的进口量却下降了3%,美西占整个美国进口的比例也从去年的58%跌到54%。

加拿大:由于铁路可用性有限,根据赫伯罗特的说法,温哥华面临“严重延误”,而堆场密度达到90%。与此同时,在鲁珀特王子港码头的利用率高达113%,目前铁路平均停留时间为17天。滞留主要是由于缺乏可用的轨道车辆。

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Sea-Intelligence分析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由于供应链延迟,全球9.8%的船队无法使用,低于1月份的峰值13.8%,也低于4月份的10.7%。

尽管海运费仍处于难以置信的高位,但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现货运价将一直处于下降趋势。

三大联盟合计取消61个航次

据国外知名供应链物流和技术平台的最新报告,随着海运现货价格直线下降,集装箱需求同比下降,承运人已采取行动保护盈利能力。

此外,该平台的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船公司将船只转向“利润更高”的航线,使得一些航线交易成为没有指定船只的“幽灵”服务。

根据德鲁里周五发布最新数据,接下来的5周(第27-31周)里全球三大航运联盟陆续合计取消了61个航次。其中取消航次最多的是2M联盟和THE联盟都达到23个航次;最少的海洋联盟取消15航次。

在跨太平洋、跨大西洋、亚洲-北欧和亚洲-地中海等主要航线总共760个预定航次中,在第27周至31周之间取消了86个航次,取消率为11%。

根据德鲁里本期数据,在此期间,66%的空白航行将发生在跨太平洋东向贸易航线中,主要是前往美国西海岸。

根据容易船期统计的数据,与2021年6-7月数据相比,2022年6-7月停航总数约为去年3倍。从停航数占计划航次的比重不难看出,与去年相比,计划航次在增加,停航比重也在上升。

从区域看,美西停航比重增加较多。从联盟来看,除2M外停航比重均有10%左右的增加。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