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行业的“风向标”凉凉!行情已经紧贴地板!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2-07-05

“凉凉!染厂开工能开一半就已经算好的了!”这是小编一个染厂业务员朋友在聊天时了解到的。


印染厂一直是纺织行情的“风向标”,市场订单好不好,看染厂就知道了。今年的纺织行情可以说是近几年来都没遇到过的冷清,在与朋友聊天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行情真的已经贴地板了!


印染开机低


一张图看现在印染厂的开机,根据绸都网的数据监测来看,现在江浙地区印染开机率在55%,这个数据放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不可怕,毕竟进入淡季可以理解,可怕的是,今年上半年一直维持在这个数值左右,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出来,红色的线是今年的开机率走势,绿色的则是去年的开机率走势。可以看到,绿色的线远远超过今年。现在不少染厂已经进入做一停一的模式,这样的情况,不难看出是真的没有订单,也正因如此现在染厂在交期方面,普遍在4-5天左右。甚至不少厂家还会出现空缸的情况。


我们再来看2020年,这一年是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年,但是在前期订单不足的情况下,到了7月淡季,前期没有释放的订单便早早下达,在7月淡季让大家过了一个繁忙的夏天,因此当时的印染开机率恢复到了往年正常水平,但今年似乎仍没有抬头的迹象。


白坯进仓少


可以通过绸都网上周的印染周报中调研发现,印染厂坯布进仓数量较上周小幅下降。印染企业反馈整体接单数量一般。淡季来临,内销订单零散下达,贸易商订单较为缺失下游染厂内多出现空缸情况。内外贸市场单均呈下行趋势,仅个别刚需零散小单下达,染厂所接新单有限。并且染厂业务员也反映,现在白坯进仓也不是很多,连往年会出现的进仓不染的情况都没有出现。


但是据了解,纺企坯布库存还是处于一个很高的状态,不少老板反应在金三银四的时候生产的坯布都卖不掉,现在都只能做库存,这些布甚至都没有流通到贸易商的手里更不用说进仓到印染厂里了。但是与坯布不同的是印染的特点是染完了就定型了,必须快一点卖出去,所以产业链中端风险较大。这和处在更基础端的白坯布产品是不同的,白坯布还处在原料阶段,如同一张白纸,早一点、晚一点卖出去都无妨,运用面更宽。


不过这也要分情况看有的地区的印染厂,那边聚集了太多的印染厂,并且基本都是中大型的规模,只要不是太大的订单量根本无法喂饱这么一个庞然大物,而像另外有的地区的印染厂规模都较偏中小型,订单一旦集中下达很容易就会出现“爆仓”的情况,更加敏感,但今年也没有看到十分火爆的景象出现。


现在纺织行业不管是哪一环都面临的问题就是“僧多粥少”,内外贸需求无明显提振下,部分染厂将因缺单而被被迫减产停产,尤其是进入7月恐存提前放“高温假”预期,因此接下来的市场可能将会在高温中体验“透心凉”!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