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ta涨了,ta又跌了……价格反复横跳,布老板看得想打人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2-07-02

现在想做布生意,不仅要关注布的价格,还要关注上游的原料。PTA价格的变化直接影响涤丝的价格,从而影响到坯布的成本,因此每次出现波动都会引起不少纺织人的注意,而这周的PTA变化就比较典型。

上周五(624日),PTA价格一泻千里,接近跌停,到了周末国际油价开始回升,周一PTA又开始大涨。连涨两天之后,神奇的PTA又出现了大跌。

截至7115时收盘,PTA期货收盘报价628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6点,跌幅为3.17%

TA涨了,TA又跌了,反复横跳,有种方唐镜的感觉,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原油

最近的原油市场可以说跌宕起伏,背后又隐藏着各种国际博弈,让喜欢吃瓜的小编吃了个饱。先是美联储加息,原油价格急转直下,接着又是G7开会,说要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顺便还让立陶宛拱火,原油反弹,然后又是美国原油库存高了,原油又走低。

原油作为PTA的原料,原油波动那么剧烈,自然会带动PTA价格的变化。

资金面

实际6月的PTA价格出现了很明显的两极分化,6月上旬PTA价格一路走高,价格上涨近千元,而从6月中旬开始,PTA的价格就开始了一路走低,跌回了6月初的价格,可谓一夜回到解放前

PTA现货的价格受到PTA期货影响极大,而PTA期货则受到资金面的极大影响,而PTA下滑的拐点正好是美联储加息的时间。通货膨胀以后,大批资金进入大宗商品,而加息以后,资金不看好原油持续上涨,开始出走,从而引发了PTA价格的大起大落。

下游需求

今年受到疫情,国际经济形势,越南竞争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纺织企业的日子普遍不太好过。终端坯布的销量决定了涤纶长丝的销量,而涤丝的销量则决定了PTA的需求。

如今的情况是织造企业的需求降低了,不断降低织机的开机率,聚酯工厂近期靠着原油涨价稍稍清了一部分库存,但对后市不太看好,酝酿着接下来加大停产检修的规模。需求缩减了,市场对PTA的价格自然也就看空了。

懵圈的纺织人

PTA价格反复横跳,让纺织人觉得有点懵。本来行情就不好,手里的每分钱都要精打细算,尤其是现在下游需求不高,大家都在死命内卷,接到的单子利润都被压得很薄,原料价格稍微动一点,利润就可能会从一毛变成3毛,也可能从3毛变成1毛,影响的利润就是几倍。

而近期涨涨跌跌的原料价格,就让纺织人感觉到有些懵圈,上周涤丝大促销了,不少布老板不为所动,结果后来涤丝涨了,这周原料价格大涨,聚酯产销好看了不少,说明有不少纺织企业进货了,然而最近PTA又跌那么厉害,未来涤丝价格可能会跌下去。

本来这个行情下面做生意就已经很难了,还要被原料折磨,真是让人心力交瘁。

不少纺织人索性躺平,反正也预测不好价格,就照着固定时间买算了,赚了亏了都认了,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编后语

未来原料价格可能会一直处于上上下下的波动中,这种反复横跳的日子估计还会继续一段时间。

最近纺织人比较关心的应该是最近的疫情,不过有了之前上海的经验,相信这次的疫情应该能够及时扑灭,或许会影响一些交期,但是不会像四五月那样造成如此大的影响。不过保险起见,观望一段时间也是没错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