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聚酯原料触底反弹,涤纶长丝取消月底促销!布老板:永远抓不住行情,我认输!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2-06-29

在持续了一周的下跌后,国际油受OPEC部分成员国增产力度难及预期,市场对供应不确定性的担忧仍在,两个主要因素影响,开始反弹。随后七国集团会议计划对俄实施更多制裁,且利比亚供应不稳定性延续, 原油继续上行,重新站上110美元。


在原油上涨的同时,石脑油持续偏强,对PX形成支撑,偏强整理。PTA随着价格快速下挫激发部分买盘显现,且宏观悲观情绪逐渐释放,开始触底反弹。乙二醇成本端也同样受到支撑,开始小幅回升。




看到这里,纺织人是否不禁想问,涤纶长丝又要涨回去了?小编给出的答案是跟随原油价格偏强整理。而聚酯工厂已经发出通知:28日聚酯长丝上午按昨天价格继续一口价销售半天,下午优惠缩小100!月底之前将不再低价促销!


果不其然,上午发出通知,下午就有企业进行二次调价,部分工厂有50-100元/吨的上调空间。


那么很明显,即使涤纶长丝没有受到成本端支撑上涨,至少下行通道关闭,优惠不再。但目前正值月底,市场存在一定补货需求。按照近阶段下游织造工厂的采购习惯来看,不少工厂通常都会在月底促销的时候进行一次集中补仓,看来本月将错失优惠购买的机会了。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影响涤丝价格的因素无非是成本、需求、供应三大方面。


01

涤丝获油价支撑

从成本方面来看,原油是支撑其价格上涨的最重要因素。OPEC+成员国有限的闲置产能难以缓解供应趋紧局面,这令油价获得支撑。但同时,随着通货膨胀的影响,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原油的需求也在逐步减弱。在两者同时影响下,恐怕油价得到支撑难以下跌,但又很难突破限制而大幅上涨。未来,原油若保持震荡运行的情况下,涤纶长丝想要回到低价必将坎坷。


02

涤丝将受需求拖累

需求方面,目前下游织造市场正值传统淡季,市场整体终端需求疲软,主要以小批量、打样、寻价为主,新单下达有限。少量秋冬季外贸订单刚需下达,市场接单气氛也不佳。随着淡季的深入,多数企业反馈后续新单下达难度将继续加大。根据调研,目前已有织造企业在减产降开工,甚至有少数企业已停产。


目前,江浙地区主要集群开机率偏低,现盛泽喷水织机开机率在6成偏上;经编开机率在4成左右;圆机开机率降至3成偏上。总体开机率仅4成偏上,厂家生产积极性明显受挫。而后,随着气温的升高,工厂或有再减产的计划。那么很明显,对涤丝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减弱。其实从近期的产销也可以看出,绝大多数时间产销都非常低迷。由此可以判断,涤丝后期的价格将受需求拖累。



03

涤丝去库依然困难

供应方面,截至目前国内涤纶长丝平均库存多在一月以上。本周聚酯平均负荷为84.8%,较上周上升0.3%。4月初,聚酯工厂开启减产保价的计划,但如今负荷也在慢慢回升,涤丝去库效果一般。另外,目前聚酯工厂处于严重亏损状态,涤丝利润一直未得到明显改善。就连前期一直盈利的DTY产品如今也开始亏损。为了不继续深陷亏损泥潭,聚酯工厂保价的心态越强。而往年来看,7-8月是传统需求淡季,不排除聚酯工厂再次减产保价,因此涤丝仍有一定支撑。

目前,织造市场常规类产品出货下降,差异化走货情况较往年也呈现下降趋势。当前市场缺乏热销面料提振,叠加外贸订单受订单回流东南亚冲击较大,高成本低需求下,仍保持低生产率。三季度纺织品服装需求难有突破,未来涤纶长丝市场走势还需继续关注成本、需求、供应三个方面。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