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油要降价了!终于向下拐的原料,还会再拐回去吗?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2-06-28

油价终于要跌了,油价下跌的消息会在62824点公布。

92号汽油预测平均下调0.22/,95号汽油预测平均下调0.24/,98号汽油预测平均下调0.25/,0号柴油预测平均下调0.22/

有加油需要的纺织人,建议晚上调价过后再去加。

聚酯原料全线走低

汽油价格下跌是国际原油价格走低的副产物,而原油价格的下跌,如今的国际油价已从120美金的高点下降到105美金左右,由此带来的是聚酯产业链上一系列产品价格的走低。

PTA方面,上周国内PTA价格下跌明显,截至624日国内现货价格在6695/吨,较一周以前(617日)下跌了474/吨,跌幅为6.6%PTA期货更是在624日当天接近跌停。

MEG方面,上周MEG价格大幅下降,截至624日国内现货价格在4561/吨,较一周以前(617日)下跌了594/吨,跌幅为10.7%

涤纶长丝方面,以FDY150D为例,一周时间内,涤纶FDY150D平均降价幅度为300/吨,部分厂家促销优惠幅度高达400-500/吨。

但我们也看到,哪怕是这么大的优惠幅度,下游也不是很买账,促销当天,聚酯工厂产销率堪堪超百,并没有达到降库存的目的。布老板们在思考一件事,涤丝的价格还会继续跌下去吗?

涤丝的价格还会再跌吗?

就一般的商品来说,影响价格的两个因素,一个是供需,还有一个则是成本。

从供需方面来看,目前的涤纶长丝处于非常明显的供大于求的局面。一方面,疫情以后,下游订单数量缩减明显,同时也有更多的订单流向了越南,疫情以后,我国受到了西方国家更多的恶意,同样影响了企业的接单;另一方面,2020年开始,伴随着从2018年开始的织机数量扩张,国内聚酯产能进入了新一年的产能增长周期。此消彼长之下,加剧了涤丝的供大于求现象。

从成本方面来看,聚酯产业链的源头是原油,因为通货膨胀及俄乌战争,国际油价一路走高,带高了原油价格,然后通胀太高了美联储加息,美元流回美国,欧洲也跟着加息,为了让更多的美元流回美国,就只能继续在俄乌局势上“拱火”,然后又会刺激到通货膨胀,然后继续加息。因此,国际油价很难一直跌下去,同时也很难涨上去,一跌下去美国就要“拱火”,一涨上去美联储就要加息。因此,未来原油价格很难一下子跌得很低,同样的,也不会涨得看不到头。

因此,涤丝价格未来可能会因为国际油价的波动一直处于涨涨跌跌的震荡中,但因为供需的原因,整体趋势或许会缓慢下跌。

当然,涤纶长丝的产能目前主要集中在主要的几个大厂的手里,对他们对涤丝价格的影响肯定比下游数以万计的织造企业更强,因此就会出现价格“易涨难跌”的情况。但是从长远来看,涤丝价格依然会回归基本的价值规律。

丝还是便宜点好

对纺织企业来说,原料的暴涨暴跌都不是什么好消息。暴涨了成本吃不消,下游又不太愿意加价,直接损失了利润;暴跌了库存布又贬值,贸易商还会观望,订单数量会减少。但就未来一段时间的情况来看,原料价格下跌对纺织企业的好处更多。

接下来一两年时间里,世界经济局势看不到多少复苏的迹象,越来越差的可能性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纺织企业如何在经济冲击下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目前很多企业只是勉力维持,原料降价能降低纺织企业维持生产的成本,最终撑过去的希望会更大一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