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老板损失惨重?库存,真是要命!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2-05-17

时间过得很快,五月已经过去了将近二分之一,但似乎市场并没有什么起色,行情的惨淡不仅仅减少了订单的数量,纺织老板们的仓库里面也是损失不少库存……

“仓库里又烂了一批库存,直接废了。损失了不少钱……”一位纺织老板心酸的说道。

不同于往常破烂的陈年库存,染染色、印印花还能继续用,再不济也能当处理布回笼点资金,有些坯布烂了就是废了完全不能用了,只能当成垃圾扔掉,纺织老板心痛不已。

库存,都是钱呐!

根据纺织老板表示,这类烂掉的坯布属于棉布且含有氨纶丝,棉布本就不易存放加上氨纶丝时间长了会发生断裂的情况,再加上仓库潮湿,更加快了坯布“坏掉”的速度。

所以说,在生产库存这方面真的要三思而后行……

生产库存肯定是需要大量的资金的,假设在成本较低时生产的库存,纺织老板倒也可以接受,但像今年这样原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那这生产出来的库存是卖还是不卖呢?

大量的库存堆积在仓库,就算是可以长时间存放的,占地方就且先不说,卖不出去永远都是库存,没有需求的时候就是一文不值,钱能买东西,但这些坯布能干嘛?

但织造企业怎么可能一点库存都没有,少则几十万米多则上百万米的库存是肯定的,这个时候就要想想究竟该生产什么样的库存,生产多少库存。

其实对于库存的解决方法很简单,也不是不生产,只不过是生产一些更容易让市场接受、更容易存放一点的品种,切勿在成本高价的时候生产即可。

说到底,库存是不可避免的

不过,有些库存的确也是可以给纺织老板带来不小的惊喜。

前面有提到过有纺织老板存放了近十年的仿真丝还能以市场价格售出的案例,不禁让大家产生了对库存的误解,虽说这样的情况是极少数的,但也体现出库存也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


成本较低时生产的库存在售价较高时卖出,这个时候库存的确是个好东西。当一块面料在市场受到热销,需求远大于供给,各家纺企纷纷卖空排队等货,谁家的库存多有现货,那么恭喜你成了这块面料的主导者,价格更是你说了算。在这种时候,库存的确是个好东西。

以往的纺织市场淡季没有订单,老板们为了让工厂正常运行也只能生产库存,不过以前的市场虽不能预测到具体哪块面料热销,但大致的方向还是有的,现在热销的产品实在是难以猜测。

但是当需求慢慢减少,当疫情这只“黑天鹅”出现的时候,库存或许也是压垮各大纺企的“最后一根稻草”。

总体来说,库存有利有弊,不要盲目生产也不要完全不生产,虽然现在的市场行情不太好,但不会一直不好。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